【思想領袖】美國政策如何姑息中共罪行

(英文大紀元資深記者Jan Jekielek採訪報導/秋生翻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31日訊】「一涉及到中國,就總是使用雙重標準。」噩夢般的虐待——克里斯‧史密斯議員談美國政策如何使中共種族滅絕活摘器官成為可能。

幾十年來,民主黨人和共和黨人都認為,通過開放與中國的貿易,中國將逐漸變得更像西方,並採用自由、民主的價值觀。但也有些人更為清醒。

史密斯議員:他們把人折磨得死去活來,奄奄一息。你們為什麼看不到中共在對自己的人民和其他人做了什麼?

今天我採訪了新澤西州第四區的代表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議員。在過去的四十年裡,他一直是國會中最直言不諱批評中共和美國對華綏靖政策的人之一。

史密斯議員:他們(中共)威脅到其他所有人,無論是短期內對台灣、日本、韓國、菲律賓,乃至,隨著時間的推移,對整個世界。

這裡是《美國思想領袖》節目,我是楊傑凱(Jan Jekielek)。

克里斯‧史密斯議員,歡迎你做客《美國思想領袖》節目!

史密斯議員:楊,非常感謝你的邀請,我非常欣賞你的節目和你採訪的領袖們。

噩夢般虐待 中共是如何對待民眾的

楊傑凱:好,我們先來談談中國的人權問題。這裡我想要提供一個趣聞。我記得我第一次見到你是在2005年,在聯合國人權委員會,我想它還是這個名字。

史密斯議員:是的。

楊傑凱:有幾件事情我還記得。我記得當時在為中國的良心犯、基督徒、法輪功學員和其他人辯護的人很少。我記得他們中的一個人,傅希秋(Bob Fu)進入了所有代表所在的會議廳,並設法將一根中國電棍帶入了那個房間。我不知道你是否還記得這件事。他揮舞著電棍,真的按下了按鈕,震驚了整個會場,並被趕了出來。但是要說明的是,這實際上是(中共)真的正在對民衆實施的。這些工具正在被用來壓制人們。

我今天想和你談談我們是如何走到這一步的。中共當局主辦了2022年奧運會,也主辦了2008年奧運會,在我看來,這顯然是在嘲笑全世界,因為那裡多次發生過駭人聽聞的種族滅絕事件和侵犯人權事件。這在過去是很少見的。

史密斯議員:很少見!你說得很對。人們對蘇聯和華沙條約組織侵犯人權的行為看得很清,但是一涉及到中國,就總是使用雙重標準,看不清楚。我想人們是故意的,而不是判斷失誤。中共很邪惡,很殘酷,使用酷刑以確保人們服從,實施懲罰,通過酷刑殺人。

你提到傅希秋,他出示的警棍是中國刑警、中共官員經常使用的。坦率地說,我曾出席一個有關西藏和佛教問題的聽證會,看到一個名叫班旦加措(Palden Gyatso)的人,他是一個佛教僧侶。他在我的聽證會上展示了一條警棍。

他在試圖通過雷本(Rayburn)大樓(註:一棟美國眾議院辦公大樓)樓下的入口處時被警察攔住了,我不得不下去護送他進去,告訴警衛說:「他來這裡是要告訴我們中共如何在暗室裡實施酷刑,他們用那些電棍擊打生殖器、嘴、腋窩等所有極度敏感的部位,把人折磨得死去活來,奄奄一息。」

他們用這種方式迫害法輪功學員、基督教徒、佛教徒、維吾爾人和所有政治異見人士。這是常有的事情。這是他們能夠讓人們吐出名字的方法,因為誰能真正忍受得了呢?我們都不能。他們利用這一刑具摧毀人們的意志。習近平和他的前任(中共黨魁)都是酷刑大師。我主持過幾次聽證會,專門討論中共使用酷刑的問題。

為了達到目的,他們把人打得昏死過去。受害人甚至包括魏京生,「民主牆運動」之父。1990年代初他們把他放出來的時候,我見過他。他們在申請舉辦2000年奧運會,他是這樣一個高價值的政治犯,他們把他放了出來(以換取主辦權)。他要求見我,所以我們出去了,在北京吃了晚飯。祕密警察就在幾碼之外(監視),他想要這樣,我們都照做了。後來,他們沒得到2000年奧運會(主辦權),就重新逮捕了他,並打得他差點兒死掉。

(再後來,)他來到了美國,他來到的第一個地方就是我的辦公室。我邀請他來作證。他談到了酷刑問題,還談到了西方人——尤其包括美國外交官的所作所為,那就是對獨裁政權一味叩頭奉承。他們從中發現了弱點,並加以利用。當你變得強硬、可預測且始終如一時,(中共)勞改系統裡的囚犯的待遇就會好一些,勞改系統是一個巨大的集中營網絡。

克林頓首次將人權與貿易脫鉤

我們一直在強化中國,直到現在。中國在某種程度上被誤讀了。我要說說懷疑的好處,因為有些人不懂。你回顧一下(六四)天安門事件之後的整個對華貿易問題,他們仍然不承認發生過(屠殺),不承認刺刀殺戮(要求民主的民衆)等等,而這本來應該是國際社會的轉向點。特別是美國,應該提出人權、法治要求,否則你就無法把你的所有產品出口到美國,就會遇到巨大的貿易壁壘和關稅。

美國放棄了(對中共的)這一切(要求)。1994年5月26日,比爾‧克林頓將人權與貿易脫鉤,於是中共說:「這些人都是虛張聲勢,都是假招子。」我認為這是克林頓的功勞,因為是他將其與貿易脫鉤,當時他們說過(贏得)利潤勝過以基本人權對待自己的人民。再說一遍,酷刑是他們達到一切目的的手段。

如果你或我在中華人民共和國作為政治犯被捕,中共會對你和我實施酷刑,這就是他們的做法。這是慣例,是系統性的,是極其普遍的。

楊傑凱:你提到了一個非常重要的日期,我想事情本不必這樣。根據我自己的分析,自1994年以來,美國和其它國家有效地(幫助)建立了世界上最偉大的獨裁政權。

史密斯議員:是啊。

楊傑凱:心甘情願地,幾乎是大張旗鼓地。説到始終如一,你在這些事情上的觀點始終是前後一致。讓我們播放一段C-SPAN不久之前的剪輯。

【新聞摘錄/史密斯議員,1994年5月26日】克林頓先生曾經說過,在外交政策方面,一個人必須擁有「強大」的個人力量,才能做出正確的決定。然而,背棄數以百萬計的良心犯以及在勞改所被奴役的人,這並不需要多少個人力量,尤其在涉及利潤的情況下。也不需要多少個人力量就能無視數以百萬計的婦女和兒童遭受嚴厲的計劃生育政策的傷害。這些政策包括強制墮胎、殘忍地殺害出生時不符合健康或能力標準的嬰兒,或者只是碰巧是女嬰的嬰兒。

儘管使用的言辭和緩,但是政府是選擇無視數百萬人或剝奪其實踐信仰的權利。宗教壓迫在明顯上升,特別是自從李鵬的兩項新法令在1月份簽署以來。最後我要說一下吳弘達(Harry Woo),你們中的一些人可能知道,就在一週前,他提出了一個非常有說服力的案件,就是使用古拉格(指勞教所)勞工生產的貨物有增無減。

該案件沒有按照我們希望看到的方式被調查,而所謂的諒解備忘錄非常薄弱,有缺陷,我們完全有理由相信,我們的市場正在收到這些由良心犯、囚犯、宗教犯和普通囚犯製作的貨物。

楊傑凱:看來你在這裡說過的很多情況已經真正到來了。

強制墮胎減少人口 中共種族滅絕罪

史密斯議員:是的,確實如此。我在上世紀80年代初提出了第一個修正案,堅決反對把強制墮胎和強制絕育當作中國一對夫婦生育一個孩子政策的組成部分,該政策剝奪了擁有兄弟姐妹的合法權利,並強迫婦女墮胎。她們沒有發言權,而且被告知:孩子死了是因為你沒有得到(生育)許可,你違反了他們建立的配額制度。

我無法告訴你,當所有這些婦女被剝削的時候,看到這麽多中國問題專家——據稱是專家的人卻視而不見,這是多麼地令人失望。所以我提出了一個修正案,並且得到了支持並通過了,羅納德‧里根當然也通過他的行政命令實施了這個修正案。他們說,不向任何允許強制人口控制的組織提供資金。可以肯定,沒有直接向中國提供資金。

聯合國人口基金被發現是中共對婦女及其孩子發動戰爭的主要貢獻者和推手,產生了災難性的影響,這可以說是對婦女犯下的最嚴重的罪行,當然是指在數量上。在紐倫堡戰爭罪法庭上,納粹的強制墮胎被恰當地解釋為反人類罪。那麼,當中共推行強制墮胎政策,同樣不失為一種反人類罪。

而且,他們用這種方法來壓迫目標群體,無論是法輪功、藏傳佛教、維吾爾族,還是基督教徒,以減少他們的人數,效果明顯。這是種族滅絕,是構成種族滅絕的五大支柱之一。通過這種強制手段故意減少出生人數,以便在中國或其它地方減少該族裔或該群體或該宗教派別的人數。

產生的懸殊差異令人難以置信。他們減少了大約6000萬女性,這些女性被中共系統地滅絕了。因為在一個重男輕女的社會裡,如果你只能生一個,女孩就會被犧牲和殺掉。所以女童和婦女,很多人都不在了,男人找不到妻子結婚,因為她們已經被中共消滅了。

現在他們正試圖通過每對夫婦生三個孩子的政策來扭轉這一局面,但是無數的中國婦女已經成了這種傷害和暴行的受害者。所以這只是其中之一,所有其它的侵犯人權行為——鎮壓法輪功,活摘器官等等暴行在中國每天都在發生著……可怕的事例不勝枚舉,類似於我們在納粹德國和其它獨裁國家看到的情況,而習近平無疑正在實施斯大林式的過激行為和暴行。

2014年雨傘運動時提法案 剛成法律太晚了

需要將他的行為公之於眾,譬如他對香港所做的一切。2014年我提出了《香港人權和民主法案》,所有大人物都說,「哦,不要這樣做,他永遠不會對《基本法》或《英中聯合聲明》下手,他不會破壞香港的特殊性。」我說,「會,他會的,你們不了解習近平,他是一個世上屈指可數的獨裁者。」他讓我想起斯大林,想起毛澤東,想起阿道夫‧希特勒。

由此可見他的行為是多麼令人震驚。果然,他們已經拿下了香港,香港不再是一個自由的堡壘。而我們的法案,經過馬可‧盧比奧在參議院所做的努力,成為了法律,但是已經晚了好幾年。我們本可以在2014年「雨傘運動」開始時著手完成這件事。這就是我這些年一直看到的情況。我曾就世界貿易組織升格允許中國加入世貿組織舉行過聽證會。

我說,「不能這樣做,世貿組織和國際社會不會改變中國,而他們則會改變世貿組織。」這正是他們此後所做的事情,他們玩弄了這個體系。人們不敢挑戰他們。這些年來的種種,系統性地正在讓事情變得越來越糟,特別是對於那些有信仰、有精神修養的人而言,因為他們不願被控制。

現在,習近平正在大力推動。我為《華盛頓郵報》寫了一篇專欄文章,說世界領導人必須大聲反對習近平對信仰團體的迫害,即他所謂的「中國化」,「中國化」是說一切都必須符合他的馬克思主義原則,否則你就是上帝也會被關進監獄,你的教會或任何東西都可能被摧毀。監視系統已經被架設起來,每個人一直都在被監視。

所以說,這是一個終極警察國家。然而他們仍然向這個國家出口了如此多的東西,使他們的軍隊得以存在。還有一件事,楊,我舉行過一個聽證會。

受利益誘惑 大科企支持獨裁政權

我已經主持了75次有關中國侵犯人權的國會聽證會,其中一次涉及谷歌、微軟、雅虎和思科。花了一些時間才讓他們到場。他們確實來了,我讓他們宣誓。關於他們在監視、審查互聯網上的人、進入谷歌的人,包括谷歌搜索等方面所做的事情,他們說他們只是在執行命令。這是中國的法律。

我得說,這讓我再次想起人們在納粹德國滅亡後所說的話。我甚至在聽證會前讀了一本名叫「IBM和大屠殺」的書,書中談到了IBM如何幫助蓋世太保搜尋猶太人,以便他們可以將猶太人圍捕並在奧斯維辛—比克瑙集中營以及所有其它可怕的集中營裡將他們殺害。

現在,有了大型科技公司,以最殘酷的方式支持這個獨裁政權。雖然並不成功,但是我強調:如果你要保護人權,就得付出代價,人人如此,包括大型科技公司。法治、版權、知識產權都要得到保護。但如果做不到,他們(中共)就會偷走你的一切。這就是他們所做的。他們將其用於軍事目的,用於建設他們的海軍等等。

你看,他們有很多噴氣機等等,看起來和我們的一樣,要麼是他們偷的(技術),要麼是我們把製造這個的能力賣給了他們。誰是他們在那裡的天然敵人?誰威脅到了中國?是他們威脅著所有其他人,無論是短期內對台灣,還是對日本、韓國、菲律賓,乃至,隨著時間的推移,對整個世界。

楊傑凱:這似乎是一個很簡單的原則,你可以預料一個以特定方式對待其人民的政權也會以類似的方式對待你,不可能在對外關係中突然大發慈悲。那你認為我們為什麼不明白這個簡單的原則呢?

史密斯議員:嗯,我認為金錢的誘惑力非常大。許多商界人士說,「只要貿易持續增加,中共就會從一個殘酷的獨裁國家變成一個民主國家。」歷史上哪有這樣的例子?同樣,這就是為什麼你需要有條件地進行貿易。如果(中共)在人權方面有認真持續的進展,(對中)貿易關係就會繼續。如果沒有,你就關閉它。

克林頓嚴重屈服於獨裁政權

我們從來沒有足夠的人持這種觀點,無論是共和黨人還是民主黨人。比如比爾‧克林頓,我認為他嚴重地屈服於獨裁政權——1994年5月26日,那一天我們失去了(民主)中國。

楊傑凱:我們談談1994年吧。

史密斯議員:好的!

楊傑凱:是的,當然,我認為那是一個關鍵的日子,那是在天安門事件之後的第五年,當時整個世界人人都清楚地知道中共當局會做什麼。請給我講講事情的經過。我的意思是,你當時親歷了這件事,而且非常清楚地大聲表示反對。

史密斯議員:是的,比爾‧克林頓在國會耍了個小聰明。我們認為我們有選票來終止對中國的最惠國待遇,或者至少認真地附加人權原則條件。而他說,「好吧,等一下。我來下達一個行政命令,給他們一年的時間,看看他們怎麼做。如果有進展,有認真而且持續的進展,我們就繼續延長,但是我們會保持關注這一點。」

我記得我認為這聽起來是個合理的想法,結果是一場鬧劇。每個月我都會召開新聞發布會,談論(中共在)不同領域的迫害和侵犯人權的情況,以及情況如何變得更糟,它們在考驗白宮和比爾‧克林頓。中途,我整理了一封由一百名國會議員簽署的信,包括民主黨和共和黨,我把它帶到北京,去和(中共)外交部會面,說「我們支持比爾‧克林頓的做法。如果你們不在遵守人權方面作出認真而持續的改進,你們將失去最惠國待遇。」

我被嘲笑了。(中共)外交部告訴我,他們正在得到它(最惠國待遇)。所以我回來了,聯繫了白宮和國務院,說,「他們認為比爾‧克林頓在虛張聲勢。」我當時非常擔心。1994年5月26日證明他是在虛張聲勢。他把他的行政命令撕得粉碎,說「在貿易方面沒有人權條件」。

與壓迫者站一起 是對善良中國人的背叛

他是在一個星期五下午做的,當時大多數人都離開了華盛頓。我在那天晚上晚些時候離開,不是在下午或下午晚些時候,所以我開了一個新聞發布會,指出這是對中國善良人民的背叛。

我們與被壓迫者站在一起,而不是與壓迫者站在一起,而比爾‧克林頓站在了壓迫者一邊。耐人尋味的是,多年後在希拉里‧克林頓第一次訪問中國時,她在途中說的話被通訊社轉載。她說,「我不會讓人權妨礙其它問題,比如氣候變化等其它事項和貿易。」

她說這話的時候正在去中國的路上。妨礙?人權是核心!如果你不能尊重你自己的人民,如果你要屠殺他們,要殺死他們,活摘他們的器官,做其它可怕的事情,強迫他們的婦女墮胎——這就是對話開始要提的,這就是對話的開始。它必須在對話中普遍存在,否則,就必須與貿易等事情聯繫起來。

楊傑凱:你經常聽到的口頭禪是:這些是文化差異,對吧?

史密斯議員:對。

楊傑凱:這話你聽過很多次了,對吧?

史密斯議員:我記得有人提到……巴拉克‧奧巴馬與中國國家主席在白宮有一次著名的會議,胡錦濤被問到了這個問題,胡一時間沒理解所問的問題,場面尷尬。於是奧巴馬插話說,「哦,他們有不同的文化和不同的政治制度。」他是在為他們(中共)可怕的虐待行為打掩護。

這真的非常糟糕,以至於《華盛頓郵報》發了一個長篇社論,說「奧巴馬在人權問題上為胡錦濤辯護」,為中共撐腰成了奧馬巴的任務。在這種場合,他竟然這麼說。關在監獄裡的劉曉波獲得了諾貝爾和平獎,奧巴馬也得過,因此,他可以說:劉曉波是我的一個諾貝爾獎同道,可是我卻和把他關進監獄的人站在一起。劉曉波,他們(中共)甚至不讓他去出席(頒獎)典禮。

關鍵時刻 美國政客一次次姑息中共罪行

我出席了典禮,我是提名他獲得該獎項的人之一,但是長話短說,他(奧巴馬)有了這樣一個機會,就退縮了,給他人撐腰。所以事情都是這個樣子的,他們(中共)都習以為常了,在關鍵時刻,美國政客,尤其是奧巴馬,比爾·克林頓,比任何人都差勁,還有喬·拜登,他們軟弱無能。

這是魏京生告訴我的,我永遠不會忘記,「這個人在監獄裡被折磨了這麼多年,你必須要堅持到底。」這並不意味著你很好鬥,這並不意味著你不相信建設性的接觸,我經常被指責不相信這種「接觸」。我相信,但是必須確保以尊重人權為前提。

楊傑凱:我注意到你在講話中沒有提到喬治·布什。

史密斯議員:好吧,喬治‧赫伯特‧沃克‧布什(老布什),坦率地說,我想,比爾‧克林頓曾指責他對獨裁者抱有幻想,對天安門事件的後續事情處置不當。對我們國家來說,那不是最光彩的一天。我們本應該非常堅定地與那些渴望民主和人權的人保持一致,就像我們在華沙條約國和蘇聯所做的那樣。在那令人振奮的日子裡,柏林牆被推倒,里根說,「戈爾巴喬夫先生,把那堵牆推倒!」

關於天安門事件,我們本應該有一個嚴肅的、類似的反應。不管是什麼原因,我認為原因在於他(老布什)曾是駐中國大使,自認為對這個問題有更好的把握。你永遠無法確定。布倫特‧斯考克羅夫特(老布什時期擔任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前去與中國人交談,我認為這是個錯誤。因此,當比爾‧克林頓說他(老布什)溺愛獨裁者時,就很難反駁這一點。

隨後比爾‧克林頓上台,他在第一年就像釘子一樣強硬,然後像地球上其他任何人一樣,呵護獨裁者。他們(中共)肯定注意到了這一點,比如,幾年後,北京屠夫遲浩田,那個派來坦克殺了(六四事件中)那麼多人的行動指揮官,如今是國防部長,來到了華盛頓,得到了19響禮炮和所有的軍事榮譽。他本應該被送到海牙去。他犯了危害人類罪,應該被起訴,而不是善待。

正是他在陸軍戰爭學院說:「在天安門廣場沒有人死亡。」我聽到了這句話,幾天後組織了一次國會聽證會,當時他還在這裡。參加聽證會的人目睹了死亡和破壞,包括《時代》雜誌的記者,他從陽台上看到,看到了中共的作戰指揮官遲浩田實施的可怕的、恐怖的暴力。

我們為他準備了一個空位。我們邀請了大使館的任何人前來為這樣一個荒謬的謊言作出解釋。這個謊言能有多大?天安門廣場上沒有人死亡。所以這真的是…… 但是克林頓邀請了他。

沒過幾年,國會議員克里斯多弗‧考克斯(Christopher Cox)做了一個大範圍的分析,由兩黨成員討論技術轉讓,特別是(軍民)兩用途技術轉讓,是如何被用來提升警察和中共軍事武器系統的殺傷力的。如果沒有來自美國的技術,他們做不到。

因此,所有這一切,這些令人難以置信的致命武器,其中許多武器,包括指揮控制系統,都是由美國提供的,特別是得到了我們的大型高科技公司的支持。願上帝保佑,別讓他們(中共)打台灣,但我認為實際上可能性很大。在新疆的部隊,他們是從哪裡得到這麼多能力的?其中大部分是由我們和歐洲人提供的。

觀看完整影片及文稿請至:https://www.youlucky.biz/atl

(未完待續)

《思想領袖》製作組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