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城 傳孤寡老人被活活餓死(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31日訊】2020年武漢封城時就傳出獨居老人被餓死的悲劇。日前上海封城,上海華欣家園群組傳出消息,該社區內一名孤寡老人被活活餓死。

3月30日,網上傳出上海市徐匯區華欣家園「疫情防控互助組」的聊天截圖。有業主爆料,該小區62號601一名孤寡老人因為小區被封沒有東西吃,活活餓死家中,救護車剛剛把屍體拉走。

網頁截圖。

爆料者還附上身穿防護服的工作人員在樓下停留的照片。

網絡圖片。

當地網友爆料說,法醫都來過了,人確實死了。有人質疑,官方不是說「孤寡老人會安排送飯嗎」?知情人士稱,老人所在樓的樓組長把情況報上去了,但一直沒人管,甚至連老人的核酸檢測都沒安排做過。

網頁截圖。

有當地網民感嘆,都什麼年代了,竟然還會活活餓死人

網頁截圖。

中共強制封城經常將獨居老人推入絕境。因為官方配送物資常常不到位,而高齡老人又不懂網購,因此往往面臨挨餓的風險。早在武漢大封城時,就傳有老人餓死。

日前吉林市長春市下令關閉市場。一名高齡老人不懂網購,在超市門口苦苦哀求的視頻(鏈接)曝光。當地官方回應稱,該老人平時有三名兒女輪流照顧,但因為封城不得不開始獨居,事發當天他多次往返社區和超市求助,都沒能買到食物。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