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苦楝花樹屋爆紅 社區營造打卡景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31日訊】目前,在台灣雲林苦楝花」盛開。在雨後的園林中,淡紫色的小花點綴,如同進入童話世界,一起去欣賞。

三層樓高的苦楝樹,淡紫色小花雪白綻放,搭配木造的樹屋,紅色的鞦韆點綴其中,在雨後更顯亮麗,這是雲林最近爆紅的景點「苦楝花樹屋」,與藍天合影,彷彿一座「天空之城」。

這個新景點是由雲林莿桐「樹仔腳社區」打造的,在兩大棵苦楝樹之間搭了「希望鳥巢」樹屋,獲得社區PK賽獎項,社區發展協會還沿著濁水溪河堤做了11個涼亭,種滿數十種植物,希望有一天能營造出四季花海盛況。回憶起7年前,煥然一新的景緻,就連在地居民也相當驚豔。

樹仔腳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錢國榮:「(以前)堤坊那邊全都是垃圾,

仲春時節,志工種下的水梨、芒果、仙人掌、龍眼花正值開花期,搭配一旁大片的綠色稻海,社區合力讓僻靜的鄉村華麗轉身,搖身一變成網紅大推的新亮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儷芬、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