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宣布「全域靜態管理」 傳浦東陽性數量驚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31日訊】上海疫情大爆發,管控措施也不斷升級。在宣布「分批封控」不久後,上海當局又喊出「全域靜態管理」。網民譏諷:封城就封城唄,又創個新詞。

網傳浦東核酸篩查的結果顯示陽性數量驚人,因此上海官方繼續升級管控。

據上海官媒報導,3月30日晚,上海官方召集「全市領導幹部大會」部署防疫,並以視頻方式連線到全市所有街鎮。

中共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在會上宣稱,「採取全域靜態管理、全員核酸篩查、全面流調排查、全民清潔消殺等綜合防控措施,分批實施、無縫銜接」,以「儘早實現社會面清零」云云。

該消息迅速引發中國網友關注。很多人認為,所謂「全域靜態管理」就是封城的代名詞。

「全域靜態管理」一詞不久前由吉林省吉林市官方首創。根據官方通報,所謂「全域靜態管理」,就是「全市所有小區和社會面進行嚴格管控」,所有便利店和超市禁止營業,封控區人員禁止出戶,管控區禁止出單元,全市生活物資都通過網購和配送解決。

隨著上海疫情爆發失控,堅稱「不封城」的上海當局也開始逐步提升防控等級,從封鎖部分小區到部分交通管制,再到不分場合的「就地隔離」,然後是黃浦江兩岸「分批封控」,最後又到「全域靜態管理」。中共努力打造的這個「文明防疫窗口」逐漸破碎。

此前因為官方宣傳的原因,許多上海市民對野蠻防疫政策比較反感。一些當地民眾認為,當局現在正在用「溫水煮青蛙」的欺騙手段,不斷剝奪市民的自由。

李強宣布「全域靜態管理」的同時,又強調了所謂「分批封控」。但網傳消息顯示,官方宣稱的所謂「分批封控」,其實已與「全面封控」相差無幾。

當局此前宣布,以黃浦江為界,兩岸輪流封控,各封4天,以完成一輪全員核酸篩查。浦東、浦南等地自3月28日封至4月1日,浦西從4月2日至5日,封控期間要求市民「足不出戶」。

但當地29日下午傳出消息指,因為浦東的核酸檢測結果非常糟糕,浦西提前到29日晚封控。雖然官方迅速「闢謠」,但很多網民寧願相信「謠言」就是「遙遙領先的預言」。同時,有多名浦西網友證實,自己小區已開始「試封」。

另有浦東消息說,原定4月1日解封的浦東也出現變故,各街道已陸續通知,可能要封到4月5日,具體解封日期未定。

網絡圖片。

此前上海很多小區剛開始封控時,官方也稱只做一輪核酸篩查,3天即解封。結果很快加碼又一輪篩檢,解封變成遙遙無期。

至於上海「分批封控」變成「同步封控」的原因,網傳消息指,是因為浦東篩查出大量陽性,情況非常嚴重。

網頁截圖。

有消息指,浦東嶗山四村和五村等社區發現大量感染,甚至有小區檢測幾乎全是陽性,醫院嚇得都不敢再去檢測了。

網頁截圖。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