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俄羅斯盧布漲回接近戰前水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30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蘋果創近20年來最長連漲紀錄

蘋果公司(Apple)股價週二(29日)連續第11天上漲,創下該公司自2003年來最長連漲紀錄。蘋果29日上漲1.91%,收在178.96美元,直逼今年1月3日創下市值3兆美元的里程碑。

俄羅斯盧布漲回接近戰前水準

美元兌盧布週二(29日)一度升至1美元兌82.9525盧布,創下2月25日以來的最高水準,雖然之後回吐漲幅,但已經逼近到戰前水準。分析指出,有2個強大動能支撐盧布,一是俄羅斯將天然氣出口要求用盧布支付,二是俄國出口商被強制將80%外匯收入兌換為盧布。

馬士基上海封城推高運價

全球第2大貨櫃航運公司馬士基(Maersk)表示,中國上海實施防疫封城,勢必會延遲送貨、推升運價上漲。馬士基指出,進出上海的卡車運輸受到嚴重影響程度高達30%。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