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封城曝買菜難 方艙醫院民工討薪遭鎮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30日訊】吉林疫情持續延燒,吉林長春市仍處於封城狀態。日前,網絡傳出上百名吉林方艙醫院民工討薪不果遭警方鎮壓事件,此外,吉林還曝出買菜難現象。

吉林疫情嚴峻,中國微信「一葉障目」3月28日發表視頻表示,上百名去吉林建方艙醫院的農民工討薪不果,遭警察鎮壓。視頻顯現,一些頭戴黃色安全帽,身穿施工橘馬甲的農民工和警察對峙的場面。

視頻里傳出的聲音說,「吉林長春的艙醫院居然拖欠工人工資。」「青龍山方艙醫院 100多號人的工資要不回來。」「找誰也找不着。」

有警察用高音喇叭斥工人們:「配合不了是嗎,你們!」然後警察試圖抓捕其中一人,多名農民工上前維護,隨之雙方發生肢體衝突。

這時,一個聲音喊道:「我們現在沒吃,沒喝,沒地方住!」還有人喊:「我們現在一天沒吃飯了!」

網絡流傳的另一段兒視頻顯示,一些建方艙醫院的民工因疫情無法回鄉,被當局要求自費隔離。

一些農民工聚在路邊,視頻里傳出的聲音說,「現在是2022年3月26日早晨······我們是長春興隆嶺支援方艙醫院的工人,我們現在的活兒幾乎都幹完了,我們現在回家回不去,回原有的工地回不去,家裡不讓回,現在必須集中隔離,但是集中隔離的費用讓我們自己承擔。你說,我們幹這幾天活兒,薪水都不夠自行隔離的費用了。我們現在就像一個棄嬰,到哪兒哪兒沒人要。」

此外,近日,有關「吉林買菜難」的話題,也頻頻登上新浪微博熱搜榜。

網絡熱傳的一段視頻顯示,3月25日,長春朝陽區一位老人因家中物資不足下樓到超市訂菜,但超市只接受網上訂菜,老人不懂如何操作,他對超市裡的人說:「可憐可憐我吧!」該視頻引發民眾氣憤。

據大紀元報導,長春的農民工賈路(化名)28日表示,長春是全城封閉,車不讓通,各個區域都封。疫情挺嚴重,現在控制得特別厲害,不讓出不讓進,買菜、買東西都買不到,得在網上搶購。現在根本不是貴不貴的問題,是搶不到。「說不好聽的,現在餓死都沒人管你」。

日前,長春官方倡議中共黨員幹部在網上「曬曬我家蔬菜包」,要求他們在微信朋友圈、抖音、快手等社交平台展示買到的「蔬菜包」,顯示物資充足,藉此引導輿論。

但是有關倡議被轉發到各大社交平台,再引爆民怨,痛斥當局「說謊、作假」。隨後長春官方立即發出「緊急通知」,要求不要曬了,稱要與民「共克時艱」。很快,新浪微博等平台也立即刪除相關帖文。

網民「數字資產追隨者」說,「大部分官方正面宣傳的保障供應、價格公平,差不多全是假的,我身邊大部分人買不到菜,或都買非常高價的菜,我本人一個多星期沒買到過菜,前天排的單,說後來送,不一定啊。大部分官方的抖音、微博,關閉評論,為啥關閉,怕老百姓說真話唄。(只許說)『老百姓能堅持,老百姓堅持不了的是說假話!』」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