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防部:將減少烏克蘭首都附近的軍事活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30日訊】一位俄羅斯官員在烏俄最新一輪談判後說,俄方正在削減其在烏克蘭首都基輔附近的軍事活動。

俄羅斯國防部為了建立信任,為進一步舉行會談創造條件,並實現同意和簽署和平條約的最終目的,做出了從根本上減少向基輔和切爾尼戈夫(Chernihiv)方向(部署)軍事活動的決定。」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亞歷山大‧福明(Alexander Fomin)在雙方會談後,在土耳其告訴媒體。

切爾尼戈夫位於烏克蘭北部,距離基輔約150公里(93英里)。

福明說,俄羅斯官員將在代表團返回莫斯科後,提供更多有關削減的細節。

大約在同一時間,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表示,俄羅斯軍隊可能試圖在對基輔發動新的攻擊之前,進行重組。

俄羅斯於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但一直未能占領基輔。期間,俄烏雙方已經舉行了多輪會談,但迄今尚未達成停火協議。這場戰爭已導致數百萬人流離失所,並造成數千人死亡。

同時,俄羅斯最高談判代表弗拉基米爾‧梅丁斯基(Vladimir Medinsky)表示,最新一輪的討論富有建設性,俄羅斯總統普京可能與澤連斯基會面,但前提是這次會面必須與各自外交部長簽署協議的時間相吻合。

梅丁斯基說,將向普京轉達烏克蘭對協議的書面建議,即該國將成為一個不會試圖獲得核武器的中立國家。他還補充說,他的團隊抗議所謂的俄羅斯戰俘待遇,有視頻似乎顯示烏克蘭軍隊在虐待他們。

烏克蘭最高談判代表阿拉卡米亞(David Arakhamia)強調,俄羅斯必須完全撤出烏克蘭。

烏克蘭官員還表示,烏克蘭正在尋求美國和以色列等外部國家的安全保障,但這些保障將不適用於烏克蘭的某些地區,包括已宣布獨立的東部地區。

「這項關於安全保障的協議,其實施將遵循一定的程序。首先,所有烏克蘭公民將舉行全民公決,就這一協議以及如何執行這一協議,表明自己的立場。之後,保證國的議會和烏克蘭議會將進行批準。這一點至關重要。」澤連斯基的顧問米哈伊洛‧波多利亞克(Mykhailo Podolyak)在會談後告訴記者:「我們必須得到社會的支持,才能鞏固這項協議。」

波多利亞克在推特上寫道,這些保證將類似於北約協議的第5條規定,如果任何北約成員國受到攻擊,基本上都會觸發軍事衝突。他說,烏克蘭希望外部國家承諾保護其「免受任何侵略」。

原文:Russia to Cut Down on Military Activity Near Ukraine’s Capital: Officials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