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六個常見錯誤 可以更快拿到退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30日訊】4月18日報稅的最後期限就要到了,幾個方法可以讓你儘快拿到退稅,給大家介紹一下電子文件報稅,以及如何避免申請退稅過程中易犯的錯誤。

如果以電子文件方式申報,大多數會在21 天內收到退款。如果向國稅局郵寄退稅,可能得等8週以後。除了申報方式,還得確保申報的內容準確。稅務專家和國稅局列出六個要儘量避免的常見錯誤。

1. 用最佳身分報稅

可供選擇的五種身份報稅:單身、已婚聯合申報、已婚單獨申報、戶主以及撫養子女的寡婦或鰥夫。

報稅身分會影響稅額,如果你有多種身分的可能,有的可能稅收較高。國稅局建議用「最低稅額」的身分報稅。

2.正確申報被撫養人

被撫養人可以是符合條件的孩子或符合條件的親屬,可用以減稅。首先要搞清楚什麼人可作為被撫養人。例如,離婚的父母可以申報被撫養的孩子,儘管兩個人不能同時申報一個孩子,在申報之前,如果不能確定是否可作為被撫養人報稅,可藉助國稅局工具。

3. 準確回答虛擬貨幣

在1040表或1040-SR表的上部,有一個關於虛擬貨幣的問題。「在2021年的任何時候,你是否收到、出售、交換或以其他方式用虛擬貨幣帶來過任何財務利益?」

其實回答很簡單:在這期間,如果你出售加密貨幣,用一種加密貨幣交換另一種加密貨幣,用加密貨幣買東西或作為收到的付款,你應該在表格上選「是」。如果沒有買賣交易,或者只是存進了數字錢包,就「不是」了。

4. 列出所有應該繳稅的收入

少報可能會導致罰款和加息,所以最好在申報前弄清全數金額。

不僅包括主要雇主提供的W-2表格上的收入,也別忘了自由職業的收入。要記住雇主在法律上沒有義務向國稅局報告你的收入,除非支付的金額超過600美元,有時他們也會向稅務局申報。不要在這方面惹麻煩,就列出自由職業所有收入,無論微薄。

5. 失業救濟金也要納稅

你可能會驚訝,失業救濟金被當作普通收入來徵稅。2020年一項法律條文免除了這部分稅收,但期限已過,不再適用於2021年報稅。申請人需要在報稅表的「額外收入」下申報在2021年收到的所有失業補償。

6. 仔細檢查稅單上的名字和數字

一個明顯的錯別字就能讓稅單耽誤幾個星期。準確核對已經輸入的關鍵信息,如社會安全號碼、出生日期,如果退款直接存款則需要銀行戶頭的路由號碼。

電子申報的好處是,如果名字拼錯了,或者社會安全號碼不對,國稅局會很快反饋給你,讓你知道出錯了。

如果你調整後的總收入低於73,000美元,就可免費使用IRS商業報稅軟件,採用問答形式,易於操作,提示錯誤,及時更改。一旦提交稅單,可通過在線工具或IRS2Go應用程序檢查退款進程,只要點擊「我的退款在哪裡?」就可以了。

(記者鄒德熙編譯/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