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官員】浙江人大副書記、前杭州政法委書記馬曉暉被查 曾迫害法輪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9日訊】中共紀監委週一(3月28日)晚間通報,浙江人大副書記、前杭州政法委書記馬曉暉,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在接受調查,同時被雙開。據明慧網報導,馬曉暉曾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受到「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追查。

通報稱,馬曉暉搞權色、錢色交易;在幹部選拔任用、土地收儲、用地審批、房產開發等方面,爲他人謀利,非法收受巨額財物;干預插手招商引資和市場經濟活動,為特定關係人謀取利益。

馬曉暉仕途一直在浙江,1997年9月起,任寧波市團委書記;2000年12月起,任寧海縣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縣長;2006年6月,調任台州市路橋區委書記、台州市組織部長;2013年5月起,任溫州市委副書記;2015年4月,調任杭州市政法委副書記、書記;市委副書記、副市長;2018年2月起,任湖州市委書記、湖州軍分區黨委第一書記。

另據明慧網報導,馬曉暉在杭州市政法委任職期間,曾參與迫害楊潔、孫麗萍等法輪功學員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出通告,追查馬曉暉的責任。

新唐人記者李梅、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