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奧斯卡人權獎 多位維權人士獲表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9日訊】由海外民運人士主辦的第九屆奧斯卡人權獎,於週日(27日)在洛杉磯星光大道舉行,表彰為人權自由做出傑出貢獻的民主人士。來看報導。

週日(27日),奧斯卡中國自由人權獎頒獎典禮,在好萊塢星光大道舉行。民運人士陳維明表示,很多「草根」民主人士,用生命在對抗中共暴政,但他們的故事往往鮮為人知。

民運人士陳維明:「表彰他們,讓他們的事蹟更加多的人知道,那這樣的話,就是說能對中國的民主運動,在一線的,對他們那種表彰啊,會帶來一種正面的效應,使更多的人起來效尤。」

民運人士方政:「通過這種方式,喚醒更多的人去支持他們,加入他們。」

本屆人權獎獲獎者,包括山東維權人士李玉、吉林知名維權律師唐吉田、武漢公民記者方斌、參與反送中抗爭的香港新移民妮可(覃秋艷),還有原籍湖北的維權人士張唯楚一家。

民運人士界立建:「(它的 (獎盃)嘴巴被封禁,代表沒有言論自由、代表不能亂講,人權自由,我們這種壓制之下,我們永遠刻在我們心裡,鍊條雖然暫時約束著我們的自由的步伐,始終有一日能打破鏈條,徹底擁抱自由和人權和幸福。」

面對曾經的自由明珠香港,如今已成政治難民輸出地,香港民運人士程翔相當感慨。

香港民運人士程翔:「這就是25年來(中共統治)香港的這個墮落,這些原因才導致香港的年輕一代要出來抗爭。」

主辦方表示,目前人類正處於民主自由與獨裁專制的十字路口,他們希望在世界的影視中心頒獎,能宣揚民主價值,幫助世人認清中共本質。

新唐人記者玉晶、許展誠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