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音曝上海瞞疫情:檢測陽性不公布 電話通知本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9日訊】上海市本輪疫情大爆發,當局已通報上萬例感染,但依然被質疑隱瞞疫情。網傳電話錄音顯示,有上海市民公開的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但官方電話通知是陽性。

網上傳出的這段電話錄音中,一名疑似政府工作人員通知一名女性市民,稱她已經上了上海疾控中心的「陽性人員名單」,已被確認為陽性,但不會給她公開發送陽性通知,當局要求她在家「靜心修養」。

該女性市民一再詢問自己看到的檢測報告為什麼是陰性的,對方回答目前全上海市都是這種情況,陽性報告不再公開發到個人手機上,而是以所謂「點對點」的方式私下通知個人。

有分享該錄音的上海網友表示,該錄音可信度比較高,因為自己朋友的母親也遇到了同樣的情況。

這段錄音通話時間不確定,但錄音存檔文件中出現「2022-03-25」字樣。

自由亞洲電台22日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說,上海當地官員害怕丟官,已不再上報感染者人數,因此感染者可能越來越多。

22日,網傳上海政府內部消息稱,21日僅上海市浦東區北蔡鎮一地就發現了8000多例無症狀感染者。但官方通報,21日全上海新增病例不足1000。

網傳視頻(鏈接1鏈接2)顯示,上海多家方艙醫院內已收治大量感染者,多個區還在連夜趕工,修建更多方艙醫院或臨時醫院。

上海居民馮女士22日告訴自由亞洲,上海醫療資源接近崩潰,已經關閉了大部分地區的普通門診,而且醫院只收治重症感染者,輕症根本無法入院。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