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封控買菜難 當局要黨員曬圖宣稱「蔬菜充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8日訊】中國吉林省疫情嚴重,多處封控導致民眾買菜難。當地官方卻號召黨員上網張貼「蔬菜包」照片,展示「物資充足」。網友批評中共只會造假,不解決問題。

近日「吉林買菜難」成為中國微博的熱搜詞,很多當地網友抱怨一週沒有吃菜,「快餓死了」。其中吉林省省會長春市關停多家菜市場,有網友表示:「想花錢買菜都沒有地方」,「幫幫吉林,幫幫長春,真有菜吃的話誰會發微博求助」。

與此同時,網友在微博上傳一張「號召機關黨員幹部參與『晒晒我家蔬菜包』活動」的截圖,疑似由中共長春市政府發出。通知要求機關黨員幹部利用朋友圈、抖迫、快手等自媒體,參與上載「蔬菜包」照片的活動,「展現物資充足,百姓無憂的生活狀況,營造安心居家的良好氛圍,引導輿論向我」。

網絡圖片。

不少網友紛紛留言批評中共官方作假:「這種表面工作做的是很到位啊」「他們做的主要工作是撒謊和捂嘴」「政府只知道壓熱搜,不解決問題」「新聞上一直在說物資充足,百姓想知道,物資都在哪?」

根據網友聊天截圖,長春市官方的造假行動不止這一樁。當地網友透露,官方曾到萬嘉花園社區「表演送菜」,先搭個寫有「救災物資」的棚子,然後把菜從車上卸到棚子裡,錄像後直接把菜搬回車上拉走。

網絡圖片。

近日吉林省多地因疫情防控而實施封控。其中吉林市還發明新詞「全域靜態管理」,宣布從21日至25日連續實施4天。當地有不少居民反映,經過2天線上搶購,買菜越來越難。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