損失慘重 俄羅斯授予傷員勇氣獎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8日訊】在俄烏戰爭中,俄羅斯士兵傷亡慘重,近日,從前線回國的俄羅斯傷員接受了國家授予的勇氣獎章,但他們的表情看起來有些尷尬。

俄羅斯國家媒體「第一頻道」播出的視頻顯示,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尤努斯-別克·葉夫庫羅夫(Yunus-Bek Evkurov)為一名受傷並臥床不起的士兵頒發了一枚獎章。部長告訴他:「我希望你能重新站起來。」士兵僵硬地躺在病床上。

後來的視頻顯示,坐在一排輪椅上的士兵,有的甚至失去了兩條腿,靜靜地聆聽國防部副部長亞歷山大·福明(Alexander Fomin)對他們的勇氣和犧牲的讚美,默默地等待被頒發獎章。

每位士兵得到獎章後都與福明握手,並回應:「我為俄羅斯服務!」(俄羅斯士兵接受勇氣獎章的視頻請點擊這裡。

由於對戰事的準備不充分,俄羅斯在戰場上損失慘重,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上週六(3月26日)宣布,超過16000名俄羅斯士兵被殺死。

烏克蘭的平民繼續以創新方式進行反擊。據駐西部城市利沃夫(Lviv)的白俄羅斯獨立記者柳巴科娃(Hanna Liubakova)報導,當地的咖啡店每日更新俄羅斯軍隊的損失。

據北約估計,在僅僅一個月的戰爭之後,俄羅斯已經損失7000到15000名士兵。

澤連斯基週六深夜表示,隨著戰爭進入第五週,在烏克蘭軍隊的「強力打擊」下,俄羅斯軍隊在基輔郊區被擊退。

「過去一週,我們英勇的武裝部隊對敵人進行了有力的打擊。重大的損失」,澤連斯基在總統講話中說,「我感謝我們的捍衛者,他們向占領者表明,即使沒有暴風雨,對他們來說,大海也不會平靜。因為會有大火」。

烏克蘭國防部長的一名顧問週日宣布,在他的部隊成功擊退俄羅斯在首都基輔以外的進攻後,赫爾松(Kherson)應該很快被奪回。該城市是戰爭爆發後俄羅斯占領的第一個城市。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說,撤軍「顯著降低」了俄羅斯前進的強度,其一些部隊被迫在白俄羅斯重新集結。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