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訪波蘭後 烏西部城市遭導彈襲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8日訊】俄羅斯國防部3月27日宣稱,俄方使用精準的遠程導彈,襲擊了烏克蘭城市利沃夫(Lviv)的幾個軍事目標。

國防部發言人伊戈爾‧科納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在接受國營媒體采訪時說,莫斯科摧毀了利沃夫的一個大型燃料庫。該設施是通過「高精度遠程海上發射武器」摧毀的。俄媒國際文傳電訊社引述科納申科夫的話說,利沃夫的第二個目標也被摧毀了。

「作為特別軍事行動的一部分,俄羅斯聯邦武裝部隊將繼續採取進攻行動。」科納申科夫在一份聲明中說。

俄羅斯政府將2月24日發起的入侵烏克蘭的戰爭描述為「特別軍事行動」。據路透社報導,俄國防部還提交了一份據稱顯示了利沃夫市被導彈襲擊的視頻。

利沃夫州州長馬克西姆‧科茲茨基(Maksym Kozytsky)27日在Telegram上寫道,燃料庫被「完全摧毀」。利沃夫距離北約成員國波蘭的邊境約40英里。

此前一天,美國總統拜登訪問了波蘭。

利沃夫市長安德烈‧薩多維伊(Andriy Sadovyi)26日在Twitter上寫道:「(俄羅斯)對利沃夫進行了新的導彈襲擊,對基礎設施造成了重大破壞。幸運的是,住宅樓沒有被損壞。大火繼續被撲滅。有關部門正在當地工作。」

烏克蘭官員通過社交媒體表示,當局已逮捕了幾個嫌犯,他們被指參與了與此次導彈襲擊有關的間諜活動。

烏克蘭官員和俄羅斯官方關於襲擊的說法,都無法立即得到獨立核實。

對利沃夫的襲擊,發生在拜登譴責俄羅斯領導層的幾個小時之後。白宮官員在26日和27日上午,收回了總統的一些言論。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說,美國並沒有因為衝突而尋求莫斯科的政權更迭。

「我認為總統,白宮,昨晚提出了一個觀點,很簡單,普京總統不能被授權對烏克蘭或其他任何人發動戰爭或進行侵略」,布林肯在訪問耶路撒冷時告訴記者,「在這種情況下,就像在任何情況下一樣,這取決於有關國家的人民。這取決於俄羅斯人民。」

拜登之前告訴記者,普京不能繼續執政。

「(拿下)烏克蘭永遠不會是俄羅斯的勝利,因為自由的人們拒絕生活在一個無望和黑暗的世界中。我們將有一個不同的未來,一個更光明的未來,根植於民主與原則、希望與光明、體面與尊嚴、自由與機遇」,拜登在北約會議後說,「看在上帝的份上,這個人不能繼續執政。」

其他白宮官員26日晚間表示,拜登的意思是指普京在俄羅斯之外使用權力。

原文:Russia Confirms Missile Strikes on Lviv in Western Ukraine as Biden Visits Poland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