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疫情爆發 「一顆白菜賣78元」衝上熱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7日訊】上海疫情爆發物價暴漲,3月26日,上海「一顆白菜賣78元」的消息衝上微博熱搜,引發輿論熱議。上海監管部門介入,涉事百貨公司被罰款50萬元人民幣。

據大陸網友反映,這顆78元(人民幣 下同)的白菜來自上海高島屋超市。網友熱議:「封火連三月,家蔬抵萬金。」「一棵白菜將近80塊,誰吃得起啊」「發國難財!」「瘋了吧,真的喪良心。」

上海菜價暴漲。(微博截圖)
上海菜價暴漲。(微博截圖)

有網友貼出機票信息截圖,廣州到上海的機票才59元,「廣州飛上海機票,還沒有一顆捲心菜貴!」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上海高島屋超市針對的富人階層,東西的確比其它商場貴,以前白菜也差不多是這個價。

上海高島屋超市一顆白菜賣77.9元不僅引發輿論關注,也導致監管部門介入。上海市場監管局通報,經調查,該百貨公司涉嫌不正當價格行為的情況,供應商將普通蔬菜包裝後以精品高端的定位高價對外銷售,而高島屋百貨公司未對此進行審核。

最終,上海市場監管局對供應商汪某處以10萬元罰款,高島屋百貨公司罰款50萬元。

在此之前,3月24日,有網友曝光上海聯華超市土豆賣出107.8元/公斤的天價。網友貼出的照片顯示,一個土豆標價52.61元,兩個小一點的土豆標價62.52元。

上海土豆賣出天價。(微博截圖)

事情曝光後,該超市聲稱是操作失誤打錯價,回收賣出去的土豆。但網民並不買帳,「土豆每公斤107.8元,收款時難道沒有發現?」

近日,上海疫情惡化,封控加碼,民眾紛紛在網上抱怨物價暴漲,而且買不到。有網友表示:「隔離小區門口賣菜的兩根黃瓜快二十,不敢說話。」

一名住在虹口區的台灣民眾告訴中央社,社區封鎖後,偶爾會有業者到社區門口販售一些蔬菜、生鮮或必需品,也有一些業者在微信公眾號或小程序上面賣菜。「不過這類的商品往往都比市價高,雖然不願意,但是在疫情之下也只能接受」。

一位上海市民對希望之聲透露,「兩根大蔥就13塊錢,西紅柿15塊錢一斤,比過年的時候菜還要貴。」

上海嘉定區居民俞女士對新唐人說:「關在家裡到今天為止已經12天了,第五天的時候還給我們出去買一點菜,現在已經買不到了,斷糧的人也有啊。」

上海市閔行區居民顏女士說:「封閉10天了吧,家裡吃的東西都已經沒有了,沒人管的,只管你做不做核酸。」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