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狙擊手赴烏克蘭 一週被「賜死」十餘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7日訊】烏克蘭俄羅斯入侵後,多國志願軍加入烏克蘭的「國際軍團」,協助抵抗俄軍。來自英國的狙擊手、退伍軍人馬修(Shane Matthews) 也是成員之一。他日前表示自己飽受網民攻擊,單是上週就遭「賜死」逾10次。

身兼狙擊手和醫護兵的馬修在抖音發布短片說,他來烏克蘭的目的不是「打仗」,而是訓練烏克蘭軍隊和國土防衛隊人員從事前線醫療工作,包括如何替傷者處理傷口,並且將傷者安全撤出戰場。

他說,自己飽受網民攻擊,單是上週就遭「賜死」逾10次,包括有人聲稱他被俄羅斯炸彈炸死、被俄羅斯飛彈擊中身亡、被俄羅斯狙擊手槍殺、被坦克輾死,甚至是被墜落的俄羅斯飛機砸死等。

對此,馬修說,「沒關係,我還在這裡活得好好的。」

實際上,在助戰烏克蘭的志願兵當中,被謠傳已經戰死的不止馬修一人。這些謠傳大多是中共網軍發出來的。所謂知名的中國大陸軍事博主軍武季,就是其中一個。

3月14日,軍武季在其自媒體中稱,加拿大傳奇狙擊手瓦力(Wali)「魂斷烏克蘭」。

中國大陸微博瘋傳瓦力陣亡。(微博截圖)

但瓦力3月14日在臉書發文報平安,說自己還活著。他在帖文中表示,他離被轟炸的基地已經很遠,「不用擔心我的安全」。

從韓國海軍特戰隊退役的「李根大尉」,近日也傳出已經戰死在烏克蘭,事情延燒4天後,「李根大尉」3月15日在個人IG發文報平安,並透露自己的狀況。

他在上傳的黑底白字帖文中,除了聲明自己還活著,還警告「有心人士」不要再製作假新聞,並且表示他會「盡全力幫助烏克蘭」。目前,他的帖文都已刪除。

李根大尉」作出上述闢謠後,網上又傳出消息稱,李根大尉根本就沒去烏克蘭,而是「在波蘭酒店拍戲」。

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後,烏國總統澤連斯基向全球各國發出呼籲,希望各國志願者幫助他們參戰,共同抵抗俄軍侵略。

3月6日,烏克蘭外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目前有來自全球52國2萬名志願者申請參戰。他說:「今天全世界都站在烏克蘭這一邊,不僅在言辭上,而且也付諸於行動上。」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