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端防疫回家受阻 惠州千人聚集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6日訊】中共病毒疫情蔓延,中國各地採取的極端防疫措施,導致民怨沸騰。廣東省惠州市大亞灣的跨省通勤族,因疫情封控,兩個禮拜都回不了家,憤而群起抗議

「我要回家,我要上班!」

「支持大亞灣獨立,大亞灣獨立!」

這是疫情封控之下,居住在廣東惠州大亞灣回不了家的深圳人的怒吼。

視頻可見,現場約千人聚集,大批警察戒備,之後又有大批防暴警跑步趕到現場支援。

抗議民眾推倒橫在路上阻檔他們出行的鐵馬,現場一片混亂。

現場民眾:「大亞灣已經動用防暴槍了,動用防暴槍了,動用催淚瓦斯了」

面對眾多警力動武,抗議的民眾並沒有散去,在現場高喊口號抗議。

現場民眾:「解封,解封,解封,解封,解封······」

之後,有當地官員來到現場喊話安撫抗議民眾,試圖平息民憤。

當地官員:「明天可以解封了,明天可以自由出入了!」

據騰訊網報導,事發於22號晚,在深惠交界地,因疫情管控,居住在大亞灣的深圳人,因回不了家,約千人在現場聚集。

惠州大亞灣民眾張女士:「大亞灣和深圳交界那邊在鬧。現在能過了,現在有48小時核酸,全深圳都可以自由出入的。」

惠州大亞灣區民眾黃女士說,她所在的摩卡公館小區4棟500多戶仍被封控,今天26號了仍不讓出小區,更不可能自由出入深圳。

惠州大亞灣區民眾黃女士:「很多惠州人買房子的,都是在深圳上班的,好多的小區。已經做核酸做七八天了,都沒有事。人都要生活的嘛,有老有小,按道理是應該解封。這個小區的人可能都是太老實了,在房子裡面一直在群裡(喊):什麼時候才出去啊,沒有病也關在房子裡面,好無語,好鬱悶啊!」

據悉,在大亞灣買房的深圳人約有4萬。深圳疫情管控,至少10萬人受影響。

3月14號至20號,深圳因疫情封城一週,21號起復工復產。但仍有許多小區未解封,被封控的民眾抗議聲此起彼伏。

深圳民眾:「解封,要解封。受不了了,解封!」

不僅深圳,在吉林、河北、廣東、上海等20多個省市也因疫情惡化,採取極端防疫手段,導致民間怨聲載道。

新唐人記者李珊珊、李韻、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