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憂短缺 俄羅斯人囤積抗抑鬱藥和安眠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6日訊】由於擔心西方的制裁導致藥品供應短缺,俄羅斯人正在大量囤積藥物,抗抑鬱藥安眠藥的銷量大幅增加。

據路透社週五(3月25日)報導,俄羅斯出現購買藥品熱潮,在短短兩週內,其購買的藥品數量幾乎相當於他們1月份的購買總量。

據總部位於荷蘭的跨國醫藥研究公司帝斯曼集團(DSM Group)的數據顯示,從2月28日至3月13日,俄羅斯人在藥店購買了2.705億件藥品,價格為986億盧布,約合10.4億美元,與1月份整個月份的銷售數據不相上下。

據俄羅斯《生意人報》(Kommersant)報導,帝斯曼集團的數據也表明,與去年同期相比,在2月28日至3月6日期間,俄羅斯抗抑鬱藥和抗焦慮藥的銷售量翻了兩番。

據《莫斯科時報》(The Moscow Times)報導,因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及其後果感到苦惱,許多俄羅斯人瀕臨精神健康危機的邊緣。據蓋洛普諮詢公司(Gallup)在入侵第一天對俄羅斯人推特反饋的監測,俄羅斯人的幸福感深度下降。

莫斯科居民瓦倫蒂娜(Valentina)告訴路透社說:「因為我的甲狀腺有問題,我自己服用左旋甲狀腺素(L-thyroxine),所以我每天都在服用,我很擔心。」

瓦倫蒂娜說她提前買好了幾個月的藥,因為她擔心以後是否能在藥店找到它。「人們到處詢問它」。

帝斯曼集團的總經理舒利亞克(Sergei Shulyak)表示,人們是由於恐懼而陷入恐慌性購買熱潮。

「是恐慌」,舒利亞克說,「第一個是擔心所有東西都可能變得更貴,第二個是他們需要的藥品在一段時間內無法獲得。這些恐懼影響了人們。他們在藥店排隊,買了所有東西」。

俄羅斯衛生部長穆拉什科(Mikhail Murashko)呼籲人們停止囤積藥品,他在週三說:「我想告訴公眾:你們不需要囤積。」

「供應商說會按計劃繼續交貨」,他在與俄羅斯總統普京一起發表的電視講話中說,「因為人們的囤積導致某些藥品出現了短缺」。

舒利亞克告訴路透社,雖然現在出現了暫時的短缺,但幾乎所有外國生產商都表示會繼續供應藥品,但價格可能會更高。

但舒利亞克同時警告說,與西方關係惡化意味著儘管俄羅斯製造商仍然能夠生產仿製藥,但有些製造商在採購所需的原料方面會遇到問題。

數據顯示,除了抗抑鬱藥和安眠藥,胰島素、癌症和心臟病藥物、激素和避孕藥的銷量都急劇增加。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