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舉行F1大賽前 也門胡塞叛軍轟炸油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6日訊】今年的一級方程式賽車沙特大獎賽,本週末將赴沙特港口城市吉達,不過,也門胡塞叛軍的導彈卻先期到達。

週五(3月25日),位於吉達郊區的兩座油庫遭到襲擊並引發大火,從12英里外的F1賽道上,可以清晰看到天空的大片黑煙。

當時正在賽道上進行練習的大滿貫車手維斯塔潘(Max Verstappen),因為聞到了煙味,一度懷疑是自己駕駛的賽車冒烟了。

受伊朗支持的也門胡塞叛軍隨後承認發動了襲擊。胡塞武裝在聲明中稱,已「發動了數次無人機和導彈襲擊」,目標包括阿美石油公司在吉達和利雅德的重要設施。

胡塞叛軍聲稱,因為沙特參與了針對也門的軍事行動,因此已對沙特境內的目標實施了總共16次襲擊。

此前,沙特軍方曾表示,已攔截了胡塞叛軍的至少9架無人機和一枚導彈。

沙特官方指出,過去3週來,胡塞武裝的頻繁攻擊,如果因此造成全球石油供應中斷,沙特將不會承擔責任。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