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美國會議員:促司法部重視打擊中共間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6日訊】近日,美國司法部起訴五名中共間諜,也引起外界對中共滲透的廣泛關注。週四(3月24日),多名美國參議員敦促政府,進一步打擊中共的間諜活動。來看華府記者陶明的簡報。

記者陶明:好的主播。

週四,以盧比奧為首的八名美國參議員正式發出信函,敦促美國司法部重視中共政府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的威脅。

他們特別提出了一項憂慮。那就是在上個月,拜登政府宣布終止此前川普政府在2018年所設立的「中國倡議」項目。這個項目是旨在專門打擊中共經濟間諜活動、偷盜貿易祕密,和先進技術等行為。

而司法部終結它的原因,則是擔心它對亞裔美國人造成種族歧視。

然而,這數位參議員在週四的信中表示,這個決定會削弱美國打擊中共間諜活動的能力,並且是「危险且帶有誤導性的」。

此外,美國的眾議員麥考爾也呼籲,兩黨應該團結一致,明確對抗中共的政策。

美國的眾議員麥考爾:「這不應該是一個共和黨或者民主黨的問題,這是一個美國的問題,我們要與我們的頭號對手競爭。」

他還表示,司法部應調查中共對美國的滲透。

美國的眾議員麥考爾:「(中共對美國的)統戰運動,這個中共資助、想要推行他們目的的遊說組織,我們的司法部門要對此調查。」

新唐人記者陶明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