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瀘州喪事酒席現食物中毒 至少4死13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5日訊】最近,四川瀘州市豐樂鎮一農戶喪事酒席上發生食物中毒事件,至少4人死亡、13人送醫救治。

3月23日下午,四川瀘州市納溪區公安分局報告稱,該市豐樂鎮4人死亡。這4名死者都曾於3月21日晚在該鎮石通村參加同一場喪事並就餐。

經檢查,死者血樣中測出甲醇成分,診斷死亡者存在甲醇中毒特徵,且有證據證明是誤食醇基燃料所致。

除了這4名死者外,還有13人因誤食醇基燃料就醫治療。

官方未披露事件具體原因,比如什麼食物中含有醇基燃料、為何會誤食醇基燃料、有多少人參加酒席等。

該事件還登上微博熱搜。

網民質疑:「誤食醇基燃料,是不是液體酒精燃料被當成了白酒飲用?」「宴席上乾鍋菜的燃料『不小心』掉進了菜裡被一起煮了?」

網民感慨:「參加喪事吃席還把自己吃沒了⋯⋯估計當地人都快陷入恐怖情緒了。」「真的太難了,各種意外真的想都想不到,現在只想要家人健健康康的。」

(責任編輯:李勁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