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航財報洩底中共封殺 失事與維護不當有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5日訊】東航客機發生罕見的垂直墜落,事故原因仍是謎,不過,東航縮減維修成本、導致飛機失事,成為了外界的一個主要推測。

中共當局週四(3月24日)通報,已經找到了183塊東航失事飛機的殘骸碎片。此外,消防人員還發現了21名遇難者的遺體。

調查人員還在努力尋找失事客機的第二個黑匣子:關鍵的飛行數據記錄器,以釐清飛機墜毀的真實原因。

隨著週四降下的大雨,搜救工作被迫放緩。

東航MU5735客機墜毀已經超過3天,因其墜毀方式相當罕見,引發業內人士和民間的各種推測,除了「高空解體說」、「飛行員自殺說」之外,東航為降低成本而縮減維修費用,導致客機維護不當,成為飛機失事原因的推測之一。

有大陸媒體在查閱東航2021年財報後發現,2021年,在疫情衝擊下,東航虧損110億至135億人民幣,財政壓力巨大。為減少虧損,東航通過嚴控「維修費用」來降低成本。其裁減費用的細節都明確列在了2021年的財報之中。

網友「劉仲敬」21日表示,「東航的維修外包分散在從上海到山西陝西甘肅的十幾個省,其中又有無數的層層外包,從起落架電子材料焊接到合金材料,可以出問題的點何止上千。」

不過中共喉舌《人民日報》隨後出面「闢謠」,稱東航2021年的維修成本增加了12%。與此同時,所有相關報導,卻都遭到「審查」並陸續下架。官方的大力封殺,反而更令人質疑當局有意掩蓋事故原因。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