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宣布對俄實施新制裁 並增加對烏援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5日訊】鑑於俄烏戰爭持續,美國總統拜登週四(24日)宣布了對俄羅斯的新一輪經濟制裁,以及對烏克蘭的最新援助計劃。

美國正在增加其對俄羅斯的制裁目標,包括對400個新的個人和實體的「全面封鎖」制裁。根據白宮發布的消息,這批最新的制裁包括俄羅斯48家國有國防公司、300多名議員,以及俄羅斯金融機構的董事會成員和負責人。

拜登宣布這一消息的同時,七國集團(G7)的成員國和歐盟也宣布了一項倡議,旨在防止俄羅斯逃避已經實施的制裁。白宮說,這一努力包括與其它國家政府接觸,説服他們一起加入制裁,就像七國集團和其他合作夥伴已經實施的制裁措施那樣。

七國集團歐盟還誓言要阻止涉及與俄羅斯中央銀行有關的黃金交易,稱這已經被現有的制裁所涵蓋。

拜登政府還宣布,準備向烏克蘭人和逃離該國的人額外提供10億美元的人道主義援助,以及3.2億美元用於「支持烏克蘭及其鄰國修復社會和捍衛人權」。

美國還宣布計劃「通過各種合法途徑,包括美國難民入境計劃(USRAP)」,接納多達10萬名烏克蘭難民。

這些消息是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整一個月之際,拜登於3月24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Brussels)出席北約緊急峰會上發布的。

國際安全聯盟宣布在斯洛伐克、羅馬尼亞、保加利亞和匈牙利建立四個新的戰鬥小組,並承諾在6月的北約峰會之前,增加軍力和作戰能力。

拜登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今天的聯合聲明清楚地表明,北約像以往一樣強大和團結。」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通過視頻連線參加了會議。澤連斯基反复要求繼續並增加西方的安全援助,但值得注意的是,並沒有要求設立禁飛區。據一位高級政府官員說,他的講話中也沒有要求加入北約。

與此同時,烏克蘭主要城市的戰鬥仍在繼續。俄羅斯總統普京說,他希望「不友好」的國家開始用盧布支付俄羅斯的能源。此舉可能迫使依賴俄羅斯能源產品的歐洲國家幫助恢復疲軟的俄羅斯貨幣。

官員們說,北約會議上的多位發言者還呼籲中共不要在俄烏戰爭中援助俄羅斯,並呼籲中共不要辜負其作為聯合國安理會成員的角色。

原文:Biden Announces New Sanctions Against Russia, Aid to Ukraine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程非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