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航空難:10公里外發現疑似殘骸 搜索範圍擴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4日訊】中國東方航空班機21日墜毀廣西梧州,機上132人尚無生還者。飛機垂直俯衝高速墜落引發各種猜測。官方日前宣稱,墜機地點10公里外發現疑似飛機殘骸

在24日梧州舉行的「3·21」東航事故新聞發布會上,廣西消防救援總隊總隊長鄭西介紹,搜救人員在梧州市藤縣藤州鎮四旺村鴉塘組一農田內發現一個疑似飛機殘骸碎片,長度約1.3米,最寬約10厘米。此處距離事故核心現場約10公里。預計24日搜尋範圍會比前一日擴大1.5倍。

另據中共央視報導,23日下午,消防人員在一個新的搜索區域發現大量飛機碎片,該區域與事故核心撞擊點距離大概255米,面積大約2600平方米。

根據網上流出的視頻,出事的MU5735航班最後是機頭朝下垂直俯衝,高速撞擊地面。有人猜測,是否存在飛機高空解體、機翼掉落的可能性。

鄭西還在24日的新聞發布會表示,截至當天16時,共搜尋到遇難者遺物21件、飛機殘骸183份和部分遇難者遺體殘骸。

民航局航安辦主任朱濤稱,已基本確定事故的主要撞擊點,大部分殘骸集中在主要撞擊點周圍半徑30米內,深度大約地表以下20米內。已經找到的主要殘骸包括:發動機部葉片及渦輪殘件、發動機吊架殘件、左右側水平尾翼殘件、副翼自動駕駛作動器以及帶有部分翼梢小翼的機翼殘件。此外還發現了駕駛艙的機組逃生繩、機組手冊殘片以及部分機組證件。

據民航局介紹,事故現場找到的第一部黑匣子,已於23日晚送達北京的譯碼實驗室,進行數據下載和分析工作,目前不能排除存儲單元損壞的可能性。第二部黑匣子正在繼續搜尋中。

此次墜機事件疑點重重,網上各種猜測和流言四起。在尚無任何調查結果的情況下,當局很快對「駕駛員自殺」、「東航客機失修」等傳言進行了「闢謠」處理。

在墜機視頻大量流出的情況下,民航局仍在迴避「機頭是否垂直砸向地面」的問題。民航局航安辦主任朱濤在新聞發布會上的相關回答是,飛機事故調查是「極具專業性與系統性的技術工作」,需要多個單位「協同配合才能釐清事實」,而目前「主要工作是全力搜救、保護現場並固定證據」云云。

鑒於中共一貫隱瞞災難事故真相,一些評論人士對當局最終是否會公布真實的墜機原因持懷疑態度。

近期以來,中國民航事故頻發。今年開年後不到3個月的時間,公開報導的民航事故已至少發生6起。有業內人士在知乎表示,中國民航業從未有過如此差勁的安全記錄,其主要原因是疫情爆發後,民航業蕭條慘不忍睹,員工收入銳減,整個行業人心不穩,人員流動劇增,這對特別要求安全的航空業意味著災難。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