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歐盟計劃禁運俄石油 德國拒絕 英偉達英特爾有合作意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歐盟計劃禁運俄石油 德國拒絕

歐盟計劃跟隨美國,對俄羅斯實施石油禁運制裁,但德國總理朔爾茨再次反對,並警告禁運將引發歐洲經濟衰退。他在週三聯邦議院上指出,對俄國的貿易制裁已傷害了德國民眾。但他表示德國會逐步減少對俄國能源的依賴。

英偉達:有意向與英特爾合作代工

英偉達執行長黃仁勳週三表示,公司有興趣與英特爾談代工合作。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週三證實,雙方正在討論,但相關計劃尚未敲定具體時間。目前,英偉達大部分的芯片都交由台積電代工。

供應鏈中斷 馬自達日本廠停產兩天

日本汽車製造商馬自達週四表示,由於汽車零部件供應中斷,公司將在四月暫停兩天兩家國內工廠的生產。馬自達在聲明中表示,中國疫情惡化是導致供應鏈中斷的原因之一。公司並沒透露停產將影響多少產量。

東芝股東大會:分拆提案被否決

日本東芝週四召開臨時股東大會,公司一拆二的分拆計劃被多數股東否決。另外,希望東芝私有化和股票下市等各項提案也遭到否決。此次決議不具有法律效力,但讓公司管理者備受壓力,經營恐怕更加混亂。

新唐人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