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越生喜迎梅 開啟春之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4日訊】日本埼玉縣的「越生」梅林,是關東地區的三大梅林之一。從明治時代開始成為觀光勝地,受到文人墨客的喜愛。每年的2月到3月下旬是梅花綻開哦時節,吸引大量遊客前來觀賞。

雪白色花朵,樸實無華。粉白色花瓣,清新雅致。淡粉色梅花,溫婉秀麗。紅梅在枝頭綻放,高貴典雅。梅枝直立生長,展現出頑強的生命力。梅花因有多種美好的品格,備受人們的喜愛。

「越生」的梅起源於1350年,梅林占地2公頃。白加賀、越生野梅、紅梅等各種品種的梅樹約有1000株,其中200年以上的梅樹約有上百株。

「魁雪」在梅林中樹齡最大、超過650年。粗大、彎曲的樹幹上長滿苔蘚,見證了歲月的變遷。現今依然頑強地綻放著梅花,是梅林內最為名貴的梅樹之一。

這棵越生野梅,是園內舒展面積最大的一棵梅樹。濃密的花朵簇擁著開放,辛勤的蜜蜂忙碌地穿梭於花叢之間。遊客們紛紛拿起相機記錄下這美麗的時刻。

梅林內,除了在梅花樹下感受春天的氣息之餘,還可看到當地的特色陶器、買到越生自產的優質梅產品,品嘗到特色美食。漫步在林間小路,感受梅花的淡雅芳香,可以忘記煩惱、療癒身心。

遊客:「天氣很暖和、心情很愉快,第一次帶寶寶來這裡,很開心。」

遊客:「能有這樣的戶外出行機會,非常開心。」

遊客:「可以觀梅花、聞梅香、還可品梅果,很喜歡梅。」

遊客:「梅花第一時間告訴人們春的到來,比櫻花還早,所以日本人都很喜歡梅花。」

梅花報春,為人們開啟了春天的旅程。讓人們繼續踏著春的腳步,邁入春花爛漫的時節。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