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24日開會 擬討論中共在俄烏戰爭中的角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4日訊】北約(NATO)祕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3月23日公開抨擊中共當局在政治上支持俄羅斯的侵略鄰國的行為,包括公然散播彌天大謊。他還披露,北約成員國24日將舉行峰會,討論中共在俄烏戰爭中所扮演的角色。

北約計劃於24日舉行緊急峰會,屆時30個成員國的首腦將匯聚在布魯塞爾,共同討論中共當局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中所扮演的角色。

北約祕書長史托騰柏格23日向媒體披露了上述消息。他在新聞發布會上直言,在俄羅斯攻擊烏克蘭之際,中共當局向俄羅斯提供了政治支持,「包括散播彌天大謊和錯誤信息」 。他表示,北約成員國都在擔心,中共當局可能為俄羅斯的入侵行動提供物資支持。

史托騰柏格說:「我預計(北約)領袖們將呼籲中國(中共),應履行身為聯合國安理會成員的責任,避免支持俄羅斯的戰爭,並加入世界其他國家一起呼籲立即、和平地結束這場戰爭。」

此前,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 (Antony Blinken) 曾公開表示,華盛頓相信北京當局願意向入侵烏克蘭的俄羅斯提供軍事支持。他警告說,如果北京方面採取任何行動支持俄羅斯的侵略行為,必將為此付出代價。

本月18日,美國現任總統拜登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視頻通話後,白宮對外發布聲明說,拜登明確告訴習近平,在俄羅斯對烏克蘭城市和平民進行殘暴攻擊之際,中共若向俄提供實質性支持,必將面臨後果。白宮新聞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還表示,美國政府對北京可能援俄的擔憂並未得到緩解。

歐盟多個國家近日也紛紛公開向北京當局喊話,要求中方不可給予俄羅斯任何形式的支持。

不過,從俄烏開戰至今,中共當局始終不肯公開將這場戰爭定性為俄羅斯入侵鄰國,也從未對俄羅斯當局提出過任何譴責,反而在國際國內的輿論宣傳上竭力配合俄羅斯的需要。

與中共體制內人士有聯繫的旅澳法學家袁紅冰3月19日向大紀元披露,他從中共黨內人士那裡得到消息,中共部署在東北地區的軍區正在全力生產攜帶型的野戰口糧,將提供給俄羅斯軍隊。

袁紅冰說:「現在中國東北的軍區和軍區有關的那些工廠都在全面開足馬力生產野戰口糧,就是攜帶型的野戰口糧。上面貼上俄羅斯的這個標籤,源源不絕地送往烏克蘭戰場。」

美聯社16日也曾報導說,前美國國防部官員德魯·湯普森(Drew Thompson)認為,中共當局為了避免受到國際制裁,可能不會公然向俄羅斯出售武器,但可能向俄國提供一些備件、消耗品、彈藥和軍民兩用物品,甚至包括與俄羅斯分享監視信息和情報。

相關報導:【中國觀察】中共軍援俄羅斯疑雲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