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導彈攻擊烏軍火庫 澤連斯基向日本議會演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4日訊】再來關注烏俄局勢。俄國表示,從海上發射遠程導彈,擊中烏克蘭西部的軍火庫。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週三(3月23日)向日本議會發表演說,獲得日本給予更多援助的承諾。不過,德國總理朔爾茨表示,北約不會介入烏俄戰爭。

週三,俄羅斯繼續轟炸烏克蘭首都基輔,有住宅區被擊中起火。

俄羅斯國防部週三表示,週二晚襲擊了基輔西北、奧爾吉夫的軍火庫。

俄軍稱,摧毀了西方援助烏克蘭的大量武器設備。

週三,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日本議會發表視頻演說,敦促東京繼續制裁俄羅斯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你們必須非常小心想要發動戰爭的入侵者,我們需要傳遞強有力的信息,即和平不能被破壞。負責任的國家必須共同努力,保衛和平。」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當天表示,將在七國集團會議上加強制裁俄羅斯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我們願意考慮進一步對俄羅斯制裁,除了已經提供的1億美元人道主義援助外,我們會考慮更多人道主義援助。」

澤連斯基週二晚間表示,俄烏和平談判雖然艱難,但在一步步向和平邁進。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我們繼續在不同層面努力,鼓勵俄羅斯向和平邁進,結束這場殘酷戰爭。」

澤連斯基還說,本週七國集團、北約和歐盟將舉行三場重要峰會,對俄羅斯實施新一輪制裁。

俄羅斯大使週三表示,普京打算參加10月在印度尼西亞舉辦的「20國集團峰會」。

這名大使還承認,西方考慮是否將俄羅斯踢出20國集團。

俄羅斯大使沃羅比耶娃:「如你所知,不僅僅20國集團,現在許多機構,西方(機構)都嘗試開除俄羅斯。」

德國總理朔爾茨週三在議會講話時表示,重申北約不會介入烏俄衝突。

德國總理朔爾茨:「北約不會變成戰爭黨,我們和歐洲盟友、美國都同意這一點。」

他也坦承,對俄能源制裁短時間不會見效。

在布魯塞爾,活動人士週二在廣場點亮和平標誌,呼籲歐盟停止向俄羅斯進口能源。

Avaaz 組織運動負責人沃倫維德:「僅(進口俄羅斯)石油一天就有2.5億歐元,如果加上天然氣(進口),一天就超過7億歐元。我們需要削減這筆錢。」

目前,歐洲每天從俄羅斯進口的燃料超過7億歐元。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