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組織推法案 促各國將活摘器官定為犯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4日訊】國際人權倡導組織正在推動一項法案,以期建立一個國際制裁網絡,懲罰中國共產黨政權所實施的活體摘除人體器官的「前所未有的邪惡暴行」。

該法案將規定,任何人違背他人意願活體摘取他人器官、存儲或運輸人體器官、運營進行這些人體器官的移植手術的設施、接受此類器官、為其做廣告、資助、成為經紀人,或通過其它形式從這種可怕的行為中獲利,都將構成犯罪行為。

台灣人權律師、「世界打擊和防止活摘器官宣言法律委員會」(Legal Commission of Universal Declaration on Combating and Preventing Forced Organ Harvesting)主席朱婉琪(Theresa Chu)女士對此表示,這項措施的出台,是出於在國家層面制止這種暴行的緊迫性。而國際機構在解決這一問題方面,幾乎沒有採取任何行動。

法輪功信仰團體在近幾十年來,一直受到中國共產黨的嚴重迫害。在中共政權的監控下,他們成為了活體摘取人體器官的主要受害者。

為法輪功受害者辯護已有約20年的朱婉琪,回憶起大約10年前與聯合國官員的一次會面。當時,她提交了一份由來自53個國家和地區的150萬人簽名的請願書,呼籲聯合國譴責活摘人體器官行為。

在會面期間,朱婉琪告訴了官員們關於中共的「死亡集中營」和「祕密集中營」的情況。在這些集中營裡,法輪功學員被當作犯人並「通過活體摘除器官」而遭到謀殺。她說,這些集中營幾乎遍布中國的每一個城市。她提醒官員們,他們有責任調查和定位這些祕密集中營。

3月22日,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一次虛擬會外活動上,朱婉琪表示:「官員們並沒有質疑關於『死亡集中營』指控的來源。他們憂鬱地聽著,做著筆記,但沒有作出任何回應。」

無論是在過去還是現在,聯合國都沒有對此發出譴責。隸屬於該機構的人權專家對去年活體摘除器官的可信指控表示震驚和沮喪。14年前,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曾在2007年向中共當局提出了這一問題,但沒有收到令人滿意的回應。14年後,關於該問題的聲明被再次提起。

朱婉琪說,面對國際司法機制的「冷漠和不作為」,「我們每一個有良知的人都有責任採取任何民主和法律手段」來制止暴行。她說,所有國家都「必須」通過該草案。她說,該草案也是「阻止人類道德遭到破壞的關鍵補救措施。」

沉默

來自美國、西班牙、比利時、荷蘭和台灣的現任和前任立法者,在小組會議上一致認為,這個問題得到的關注太少了。

美國俄亥俄州共和黨眾議員史蒂夫·沙博(Steve Chabot)對此表示:「這種卑劣的做法讓中國(中共)維持了一種幾乎是按需進行器官移植的制度,這在大多數現代發達國家裡都聞所未聞。」他形容這是「人類歷史上最野蠻的做法之一。」

歐洲議會人權委員會成員、荷蘭政治家彼得·范·達倫(Peter van Dalen)表示,他希望將「非法器官摘除」問題列為4月1日中歐首腦會議的首要議題。中歐首腦會議將討論一項貿易協定。此前,因擔心北京的人權記錄,該協定被擱置。

在由醫生、律師、官員和醫學倫理倡導者組成的討論小組中,「沉默」是一個反覆出現的主題。

華盛頓倡導組織「醫生反對活摘器官」(Doctors Against Forced Organ Harvesting,簡稱DAFOH)的執行董事托爾斯滕·特雷(Torsten Trey)博士說:「在中國,那些努力追求善良和寬容的活生生的生命,卻因為他們的器官而被殺害。如果一個人在這一問題上感覺不到一種揪心的痛苦、沒有發自內心的反應,那麼他就沒有辦法去理解,每天在中國生活的法輪功學員所面臨的恐怖和恐懼。」

2019年,DAFOH組織獲得了特蕾莎修女社會正義紀念獎(Mother Teresa Memorial Award for Social Justice),以表彰其為揭露中共的非法行為所做的努力。

雖然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引起了國際社會的憤怒,但與會者指出,北京方面針對法輪功學員開展的種族滅絕行動,仍然沒有引起人們的注意。

特雷表示,外界仍不得而知,在過去的23年裡因為器官而被殺害的受害者總人數。他認為,對之缺乏關注,可能也是因為中共政權的這些行為,一直都是在祕密地進行著。

他說:「現在,當看到烏克蘭發生的人類悲劇和人命損失時,每個人都有理由感到震驚。但如果我們能夠在社交媒體和電視上看到,在中國有成千上萬的人正在被活體摘取器官,我們會作何反應?」

特雷說,面對暴行,「保持沉默不是在保持中立。一個人對此保持沉默意味著,他已經作出了決定,不會去主動選擇善良。」

比利時國會議員安尼克·龐蒂埃(Annick Ponthier)似乎也同意這一觀點。

她說,這個政權只在意可以被它利用在全球推進其共產主義議程的人。因此,反對中國共產黨的立場「就變成了維護世界人權的立場。」

鋪平道路

對於朱婉琪的提議,中國的鄰居台灣已經提供了一個路線圖。

台灣國家人權委員會(National Human Rights Commission)委員、前立法委員田秋堇(Tien Chiu-chin)是台灣在2015年作出「明確禁止器官移植旅遊」決定的主要支持者。

此後,台灣規定,出國接受移植手術的患者,必須登記參與手術的國家、醫院和醫生等信息。否則將被剝奪全國抗排斥藥物的保險,而這些藥物將伴隨他們的餘生。台灣還有一份參與器官摘除的中國醫生的黑名單,並禁止他們進入台灣。

她呼籲世界各國考慮複製台灣針對活摘人體器官惡行的監管體系。

她表示:「我們清楚地意識到,活體摘除人體器官交易涉及巨額利潤。這就是為什麼這樣的暴行不可能會自行結束的原因。」

由於台灣不是聯合國成員,田秋堇懇請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就此成立一個特別調查小組。

她說:「至少我們必須了解情況;我們應該調查,在這方面究竟發生了什麼。」

她補充說:「我們必須尋求真相。我們必須揭露這個問題,並正視它。這樣我們才能解決這個問題,制止這種危害人類和人權的暴行。」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蕭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