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訪談】美國會議員:美需警惕中俄結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4日訊】美國國會眾議員 史蒂夫·查博特,日前接受本台採訪時表示,美國需要高度警惕中共與俄羅斯結盟,同時他還認為美國和印太地區盟友,需要對中共採取強硬立場。

美國國會眾議員 查博特:「很顯然,中國會像往常一樣否認一切。」

「因此,兩國之間的新關係值得關注,對美國和自由世界都是這樣。但這真的並不意外。所以我們應該高度警覺,保持警惕,確保我們處於上風。但毫無疑問,中俄兩國正在合作。」

美國國會眾議員 查博特說,俄羅斯求助中共,這也表明俄羅斯陷入了困境。

美國國會眾議員 查博特:「但我認為這表明俄羅斯陷入困境,普京的日子不好過,比他想像的要艱難許多。所以他轉向他最好的新朋友——中國,試圖獲得外來支持,無論是財政、軍事或其他方面。」

有報導說,沙特阿拉伯使用人民幣出售石油,意指俄羅斯可以動用人民幣外匯存底購買石油。對此,查博特表示,西方制裁俄羅斯已經奏效,沙特或任何破壞西方制裁的行為都應被制止。

美國國會眾議員 查博特:「但是當沙特或其他人在幕後試圖破壞西方(制裁)時,這很令人擔憂,我們必須制止。」

查博特一直警告,中共在暗地削弱美國。如果美國或其印太盟友對中共採取強硬立場,將降低中共攻打台灣的可能。

美國會眾議員 查博特:「如果中共(中國)意識到,該地區日本和澳大利亞等其他盟國的強大壓力,我認為他最終採取行動的可能性就會降低。但我們必須對習主席和中共實際採取的軍事行動,做好準備。」

查博特警告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經使自己深陷泥沼,北京應該引以為戒,不要輕舉妄動。

美國會眾議員 查博特:「我希望習主席看看普京在入侵烏克蘭方面遇到的困難,他若試圖入侵台灣,也會面臨同樣的反擊,甚至更甚。」

新唐人華府記者站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