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台灣人聲援烏克蘭:團結共抗極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4日訊】上週末,洛杉磯有數百位民眾,集會聲援烏克蘭。其中,不少台裔美國人也到場支持烏克蘭,表達共同對抗極權。來看報導。

近日,部分洛杉磯台美人,參與聲援烏克蘭的集會。他們指出,隨著台灣的國際能見度越來越高,處境相似的台灣與烏克蘭,能否守住自由民主,將影響全世界國家。

大洛杉磯台灣會館祕書長吳兆峯:「如果今天我們沒有辦法防守住烏克蘭的話,就是今天烏克蘭,明天自由世界。自由世界裡面其實很多很多的國家,目前都是飽受其它極權主義國家的霸凌。」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會長李賢群:「像烏克蘭它也是有親俄派,也有親西方派。台灣一樣,有獨派,也有統派。所以台灣要有抵抗外敵的意志,這個絕對要有如果有的話,台灣的前途是明亮的。」

李賢群認為,如果俄國無法攻占烏克蘭,代表極權國家無法戰勝自由世界,中共自然也更不敢攻打台灣。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會長李賢群:「自己的國家自己的家園自己要保護。唯有自己保護以後,人家才會來保護你。」

當前,不少國際品牌撤出俄羅斯。他呼籲,美國若進一步抵制中共,讓美商退出中國市場,迫使中共換邊站,有助於俄烏戰爭更快結束。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會長李賢群:「它的商業利益是比較重要的,還是它對於這個社會整個世界,是不是要盡一個責任,它自己要去衡量。」

台灣民眾持續關心烏克蘭情勢,根據報導,截至週二(22日),賑濟專戶已累計7.8億台幣。他表示,這就是台灣的外交軟實力。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會長李賢群:「不像中共說一套做一套,跟你講的承諾都不是承諾,台灣政府講話是算話的,這個是不一樣的地方。」

大洛杉磯台灣會館祕書長吳兆峯:「我們希望以後未來台灣會更國際化,國際化同時,也可以激發起全世界任何一個地方被迫害的民族,他們能夠去爭取民主自由人權的一個平台跟機會。」

他認為,烏克蘭給國際社會上了很好的一課,讓世界看到,人民只要團結一心,不管敵人多強大,也有辦法阻擋。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許展誠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