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深圳封城餓死人 居民群起抗議砸崗哨(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3日訊】中共鐵腕「防疫」屢釀慘劇。日前網傳深圳南頭街道居民憤怒抗議的視頻,當地網民稱,事發原因是社區被封23天,都餓死人了也不解封。

3月22日,網上傳出多個視頻(鏈接)顯示,有居民集體抗議封區。憤怒的民眾大聲吶喊,並砸毀了官方的防疫卡點,推翻了攔阻居民的鐵馬。

視頻中,一名女性反覆高喊「人家餓死了」。有男子抗議繼續封區,稱「(這裡)一個疫情都沒有」。另有男子高喊「我們要吃飯」,「都快餓死了」。還有人要求當地官員「沒能力就下來(下台)」。

視頻顯示,現場有保安人員列隊戒備,還有疑似官員在喊話,試圖平息民憤。

分享視頻的網友稱,事發於深圳市南頭街道城中村,原因是該社區被封23天,有人餓死了,依然不解封。

網上傳出的爆料指,城中村被封23天,村內關口四橫巷17號有人餓死,被發現時屍體已經臭了,而事發地點周邊幾個巷子根本沒有感染病例。但官方沒有上報此事,並堅持不解封。

網頁截圖。

自2020年武漢封城開始,因為強制封鎖造成的慘劇不斷,包括獨居的老人和無人照顧的孩童被餓死,還有人受不了長期封鎖而自殺等。

深圳全面封城近一週後,日前開始有所放鬆,部分城區恢復出行。但仍有許多官方認為「疫情嚴重」的地區繼續封鎖,也有部分社區剛剛解封就再次封鎖。還有許多社區早在全面封城之前就已封閉,至今沒有解封。

深圳封城後,網上傳出多個居民跳樓自殺的消息。最近一則網絡視頻記錄了3月21日深圳沙尾某被封小區一名女子從高樓墜落的全過程。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