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12年最大空難 牽連中南海激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3日訊】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嗎?《世界十字路口

今日焦點:東方航空客機墜毀,藏四大詭譎謎團?司法老虎同日落馬,空難牽扯中南海激戰?司法打虎進逼,孟建柱涉兩起空難?

3月21日,上海東方航空MU-5735班機驚傳在廣西藤縣上空墜毀,並被民眾目擊飛機以近乎垂直的角度離奇墜毀,機上132人生死不明,引發國際震驚。這起空難有哪些詭譎謎團?飛機為什麼會罕見的「直直墜毀」?就在同一天,中共前最高法院副院長沈德詠被調查落馬,最高法院院長周強與前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也岌岌可危,究竟這起空難是否跟二十大前夕中南海高層內鬥有關?孟建柱、馬航MH370空難與此次東航客機墜毀又有什麼關連?本集節目,與您探討。

今天我們要跟大家來聊震驚全世界的空難消息,也就是中國東方航空MU-5735班機的墜毀事件。首先,我們要對這件事情表達深深的遺憾,也要對罹難者表達沉重的哀悼。

這起事件發生在3月21日下午,一架東方航空的波音737-800客機,從雲南的昆明起飛,準備前往廣州白雲機場,但就在北京時間下午2點20分左右,高度開始明顯下降;2點21分,飛機在廣西梧州的藤縣上空與地面失去聯繫,也失去了雷達信號。

在2點30分,當地警方接到民眾報案,得知飛機已經墜毀在山林裡。截至我們截稿時間,機上搭載的123名乘客與9名機組人員依然下落不明、生死未卜,但東方航空發出聲明表示,機上沒有外籍乘客。

根據現場目擊者與拍到的錄像顯示,航班是以幾乎垂直的角度,向下俯衝墜毀,這一點是非常罕見,也因此撞擊力度非常大,飛機出現「粉碎性解體」的現象,因此有專家認為,乘客倖存的概率可能會很低。

這起重大空難,打破了中國11年來航空「零失事」的紀錄;而且,萬一機上人員全數罹難的話,這起空難將是東方航空史上最嚴重的事故。

好,這起空難相信也讓您感到震驚,但更讓我們震驚的是,這起空難有好幾個詭譎的謎團、離奇的疑點,讓人百思不解。我們這裡跟大家說一下:

謎團一:飛機垂直墜落 高度失控驟降

這次的空難很明顯地可以看到,飛機是以接近垂直的角度向下俯衝墜落,而且還被民眾目擊與拍攝到了,這一點在航空史上相當罕見。而且飛機的高度從29,000英尺左右、大約是8,869米的高度,在不到兩分鐘內就快速墜落到3,225英尺、也就是983米,速度相當驚人。

有西方專家根據這架班機的數據,繪製了3D的模擬飛行圖,可以清楚看到飛機在廣西上空突然出現異常,就像一個人突然暈倒、失去意識一樣,機頭向下快速俯衝,最後撞到山谷裡。或許有人會問,這種情況,會不會是因為飛機的引擎故障呢?可能未必。

在2013年,美國有一名資深駕駛員John Cox,曾經在《今日美國報》上回答讀者提出的問題。讀者問他,如果飛機在三萬英尺的高空,突然引擎失去動力了,那飛機還可以滑行多遠距離?大家知道,飛機通常有兩個引擎,如果一個引擎故障了,還是可以飛行的,但是如果兩個引擎都故障了,那就只能在空中滑行,然後設法迫降著陸。

Cox回答說,如果在三萬英尺高空,飛機引擎都故障了,大概還可以滑翔100英里,相當於161公里,大約比北京到天津的137公里還要遠一點,如果以台灣做例子,那就大約是從台北到台中的距離。

可是,這次東方航空的班機,從飛機在29,000英尺高空開始出現高度下降,到最後飛機墜毀的地點,兩點之間距離只有2英里,所以說,如果是飛機引擎故障的話,只要駕駛員還保持一定的冷靜與專業操作,應該不會在這麼短的距離就落地墜毀。

因此,飛機在高空突然墜落,而且是機頭朝下俯衝墜落,這是最讓國際航空界感到疑惑的謎團。而且,這次飛機垂直墜落的畫面被民眾拍到、讓全世界震驚了,所以這次中共官方勢必得設法提出合理的解釋與調查,否則就會影響海內外對中國航空業的信心。

謎團二:飛機墜毀前 沒有發送求救信號

在國際航空界裡有個慣例,如果飛機遇到緊急狀況,就要對外發出求救信號,這個國際通用的求救信號就叫「Mayday」。Mayday可不是台灣的樂團「五月天」啊,而是要連續用英文喊三次「Mayday」,向地勤人員或相關單位進行求救。

比方說,2015年台灣台北的空難,就可以清楚聽到駕駛員當時發出「Mayday」的求救信號。

但是,這次東方航空的班機,在失事前並沒有傳出呼救、求救的信號,這一點絕對非常離奇。也許等飛機的黑匣子、也就是通話記錄器找到後,可以做進一步的調查與確認,但就目前傳出的各種信息來看,東航的班機似乎沒有求救,成為另一個謎團。

謎團三:飛機俯衝墜落 一度短暫拉起高度

從模擬動畫上看,東航班機的最後飛行軌跡好像是一路向下墜落、俯衝到底。但其實還不是的。

根據班機的飛行數據細節,可以發現,班機從UTC時間(世界協調時間)的上午6點20分開始下降高度,也就是北京時間的下午2點20分,飛機從29,100英尺的高空向下俯衝墜落,但是到2點21分、飛機下降到7,425英尺的時候,又開始向上爬升大約20秒鐘,而且飛機也有加速的情況,但可惜後繼無力,飛機拉到8,600英尺後,就又出現第二次墜落,直到墜毀。

換句話說,飛機在異常的快速俯衝墜落後,曾經一度出現短暫爬升,為什麼會出現這個異常的俯衝與爬升?為什麼飛機會失控?機組人員曾經試圖搶救飛機嗎?這些都是目前還不得而知的謎團。

謎團四:駕駛員沒有求救通報

在我們發稿前,中共官方還沒有公布班機乘客與機組人員的相關名單,但一般來說,飛機會有至少兩名的駕駛員,也就是正駕駛與副駕駛,甚至還有消息傳出這次的東航班機還配備了第二副駕駛,但這個名單我們目前還無法核實,只能參考。不過,飛機至少有兩個駕駛員,這是肯定的。

那麼,假設正駕駛因為突發的健康問題倒下了,沒法操作飛機了,那副駕駛應該可以及時頂上才對。那為什麼兩名駕駛員都會無法控制飛機,讓飛機出現非常異常的俯衝墜落?

而且,為什麼在飛機出現高度危急的情況下,所有駕駛員都沒有向地面指揮台發出求救信號?即便是飛機真的發生無法挽救的機械故障,那應該也會向指揮台求救,對不對?難道是因為通信系統故障了嗎?

還是說,有一名駕駛員刻意要讓飛機俯衝墜落,所以沒有跟指揮台求救;而另一名駕駛員曾經試圖阻止他,所以飛機曾經一度短暫的拉高高度,但最後又阻止失敗,導致飛機徹底墜毀?有沒有這種可能性?很難說。

當然,我們也不排除正駕駛突然發生健康狀況倒下來,而副駕駛剛好又受困在後艙或者困在洗手間裡出不來,所以導致無法挽救與無法求救。總之,一切可能都得等到黑匣子找到了,才能做進一步的研判。《世界十字路口

但是,請大家注意,在中共統治底下,找到黑匣子,不一定就能找到真相。畢竟官方最擅長的就是掩蓋真相、造假維穩。不過,目前就現有的信息來看,我們可以初步推測這次的東航空難,可能有三種情節:

情節一:機械故障或人為操作失誤

目前還不能排除,是飛機的機械故障導致這場空難。但是,由於飛機出現垂直的俯衝墜落、在一分鐘內快速墜落兩萬多英尺,這種情況是十分異常、十分詭譎的。所以有業內人士指出,這種情況的事故可能有三種原因:

一、飛行員有意自殺
二、飛機被導彈等外物擊中
三、飛機設計有問題或維修保養問題

我們先說第二種可能,飛機有可能被導彈或其它東西擊中嗎?從民間拍攝的畫面來看,把鏡頭放慢,可以看到,飛機的機身與機翼都似乎相當完整,而且沒有冒煙或者火花燃燒的現象。看起來應該不像被外物擊中。

而且有媒體採訪到目擊者說,他們看到飛機沒有冒煙、也沒有著火,就直直地往下掉;而另一家媒體也採訪到目擊者表示,「飛機垂直從天上掉下來」,「墜落過程中飛機沒有冒煙」。從這些目擊者的說詞以及視頻的現場畫面來看,確實看不太出來飛機遭到導彈或外物攻擊。

而且退一萬步說,其它國家誰會想發射導彈攻擊中國民航機?如果真的是導彈攻擊,那也應該就是中國境內發射的才對。如果真的是中國境內發射導彈,那美方與台灣應該可以監控發現,但目前沒有聽過這方面的信息。

至於第三種可能,飛機的設計與保養維修問題,這次失事的客機是美國波音737-800型,是相當廣泛使用的窄體客機,不過從2006年到現在,該類型客機卻也在全球發生過16次意外,造成682人罹難。但是,這次東航的空難,是不是也跟飛機機型有關呢?恐怕還難說。

因為,第一,東航買的這架客機,機齡才6年多不到7年,是屬於飛機的成熟時期,不是老邁破舊的階段,所以應該不太會有重大的機械問題。

第二點,如果飛機真的在空中出現機械故障,那麼至少機組人員也還能有時間跟地面溝通、求救,做緊急應變,不至於一路沉默到底才對。這是第一種情節,再來看第二種情節。

情節二:自殺式攻擊 報復社會

剛剛我們提到,有業內人士認為,這次班機俯衝墜落,有可能是駕駛員有意自殺,這個說法聽起來很聳人聽聞嗎?可是確實有不少人提出這樣的可能性,特別是在中國境內,大家知道,在中共的高壓控制下,有些民眾因為受到長期的壓迫與不公平對待,產生一種對中共、對社會的仇恨心態,於是就採取「暴力報復社會」的手段,想來個「玉石俱焚」,消除心中的怨氣。

像去年在大連有人因為投資失敗,開車高速衝撞路人,造成五死五傷,用這種極端手段報復社會、宣洩怨氣。前兩天,河北邯鄲又有類似的衝撞事件發生,造成多人死傷,這類報復社會的案件,在這幾年是層出不窮。所以,如果說這次空難是有人想要報復社會、發動了自殺式攻擊,恐怕也不讓人意外。

當然,我們不是說這次空難就是「自殺式攻擊」啊,而是要強調,在中共的高壓統治底下,確實有越來越多人會因為生活不如意,或者遭到迫害打壓之後,求助無門,從而產生報復社會、玉石俱焚的仇恨心態,結果用傷害別人的極端行為來平衡自己的受創心理。

像這次東航空難,飛機出現異常的垂直墜落現象,就有飛航專家指出,一般飛機都會有保護裝置,不會出現這麼異常的飛行姿態。除非有人把保護裝置人為地解除了,才有可能出現筆直往下飛的情況。所以恐怕真的不能排除有人為的因素。

情節三:二十大前夕 中共高層致命鬥爭

製造空難來當政治武器、發動鬥爭,這種做法聽起來好像不可思議?對海外自由社會的人們來說,確實像是陰謀論。但是,在中共官場內部,這種殺人害命、施壓政治對手的鬥爭手段,卻是屢見不鮮的。

像2014年,是習近平剛上任、正在全力打擊江澤民派系與貪腐集團的激戰時刻,當時習近平的打貪對象正準備向上拿下政法大老虎周永康,但是在3月1日,雲南昆明爆發了嚴重的暴力襲擊事件,有八名男女手持武器,無差別的攻擊路人,造成31人死亡,上百人受傷。

雖然官方當時宣稱,這是一場新疆的激進分子發動的恐怖襲擊事件,但沒多久,有消息人士披露,北京當局掌握到這起案件是江派策劃的恐襲事件,行凶的是假扮成新疆人的武警,他們原本要在五個城市同時搞事,用來恐嚇習近平,停止對江派高層的追殺。

就在昆明襲擊事件一個星期後,3月8日,馬來西亞航空MH370班機發生離奇的空難事件,整架班機與機上的227名乘客彷彿人間蒸發,到現在還是不知去向。

後來,有媒體披露內幕指出,當初馬航班機上有100多名中國乘客其實是中共「610辦公室」的人員,「610辦公室」就是江澤民專門設置、用來鎮壓法輪功的機構。而一百多人飛到馬來西亞參加宗教活動,回國途中卻發生空難,其實是江澤民的軍師曾慶紅有意策劃的。

一方面是要滅口這些知道迫害內幕的人員,特別是他們知道中共活摘器官的事,在當時特別敏感,所以江派要毀跡滅證;另方面是要製造這個恐怖案件,讓習近平難堪,引入國際的壓力來施壓習,讓他對江派的反腐鬥爭要收手。

不過,習近平最後還是在當年的7月,正式立案調查周永康,也是習近平反腐鬥爭裡,目前拿下的最大老虎。從這個軌跡來看,可以發現中共高層的派系鬥爭,是非常殘酷、刀刀見骨,而且是不惜拿人民百姓的生命當作鬥爭籌碼的。

當年毛澤東跟劉少奇的文革鬥爭,也是這麼幹的,所以真的不用意外。老毛用犧牲幾百萬人的鮮血來鬥倒劉少奇,把權力奪回自己手中,卻一點也不覺得愧對人民。這就是中共高層們的邪惡基因。

那今年呢,大家知道,再過半年多,中共就要召開二十大的權力交接會議了,而前幾天,中紀委駐國安部的監察組長劉彥平才剛剛被拿下,劉彥平是誰?劉彥平長期在國安系統工作,國安系統過去是曾慶紅和周永康控制的,劉彥平是前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提拔的,而去年剛剛落馬、涉嫌暗殺習近平的前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也是孟建柱提拔的。

所以說,孟建柱有這麼多親信和部屬都一一落馬了,這也就意味著孟建柱很可能成為下一個被拿下的大老虎了。但是孟建柱又跟江家關係非常密切,還幫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找器官供體,讓江綿恆移植了好幾次腎臟;甚至還傳出馬航空難,就跟孟建柱、江綿恆有關。

當然,這一點我們還無法查證,但可以確認的是,劉彥平、孫力軍最近一一落馬,孟建柱與背後的江派高層們可能會坐立難安,所以接下來在中共二十大以前,很可能會爆發中共官場的大地震。

像就在東航空難這一天,前中共最高法院的副院長沈德詠,也被宣布調查落馬,沈德詠落馬,也讓人聯想到司法體系下一個落馬的大老虎,會不會就是最高法院院長周強。

周強也是跟隨著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起家的,所以江派把他推上最高法院院長的關鍵位置,用來當作他們自己的司法保護傘。現在,就在北京清洗司法體系之際、進一步圍剿江派重要成員之際,卻發生了離奇的空難事件,確實不禁讓人覺得背後可能不簡單。

好,我們不是說這起東方航空的空難就是人為的、就是中南海高層的內鬥武器,而是說從過去的歷史軌跡和現在的種種內外部因素來看,是不能排除政治鬥爭的可能性。當然,即便空難真的是政治鬥爭的武器,北京當局和江派也絕對不會公開承認的。

最後,我們再說一次,這次空難有四個非常離奇的謎團,等待進一步解謎:

謎團一:飛機垂直墜落 高度失控驟降

謎團二:飛機墜毀前 沒有發送求救信號

謎團三:飛機俯衝墜落 一度短暫拉起高度

謎團四:駕駛員沒有求救通報

好,今天先聊到這裡,如果您喜歡我們的節目,請記得訂閱、留言、按讚,也請介紹給更多的朋友們知道。感謝您收看,我們下次再會。《世界十字路口》

湖月

平湖水舞月
皎皎河漢仙
銀光千尺瀉
古憶蕩心弦

唐浩

《世界的十字路口》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