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警告:可能出現世界糧食危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3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俄烏交戰進入第27天,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警告,如果戰爭持續下去,全球許多國家將陷入糧食危機

週二(3月22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歐美各國議會的「巡迴演講」來到了意大利。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這場戰爭的後果已經在世界許多地方顯現出來,不僅僅是在歐洲,最嚴重的是各國將要面臨的飢荒。」

澤連斯基表示,烏克蘭一直是全球最大的糧食出口國之一,但在戰爭之下,農民無法耕作,即使有所收穫,也無法從被佔領或封鎖的港口運送出去。

而除了糧食危機,與烏克蘭鄰近的國家也同樣面臨安全風險。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俄羅斯軍隊甚至設法在我們海岸附近的海裡放置水雷,這也威脅到了相鄰的海岸和國家,因為水雷可以在海水中漂向他們。」

澤連斯基還敦促意大利立法者,加大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你們應該支持對俄羅斯實施更多制裁,並全面禁止與俄羅斯進行貿易,首先是石油。你們還應該禁止俄羅斯船隻進入你們的港口,讓他們感受到侵略和在海裡埋設水雷的代價,對所有俄羅斯銀行的制裁名單,都不應有例外。」

澤連斯基表示,自戰爭爆發以來,烏克蘭已有117名兒童死於戰火,如果西方不能對俄羅斯加大施壓以結束戰爭,還將有更多兒童慘遭塗炭。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