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北美海產展揭幕 商家談疫後復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3日訊】近日,北美最大的海鮮水產展會波士頓舉辦,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海產商家前來尋求商機。讓我們看看現場的情況。

波士頓會展中心的海產展迎來了世界各地的1000多個商家,以及數以萬計的遊客。現場有各種海鮮試吃,有加工好的水產食品,也有許多新鮮的魚蝦蟹產品。

佛羅里達州D&D海產公司 國際銷售代表阿達瑪爾·維嘉(Adamar Veiga):這些是佛羅里達龍蝦和石蟹。去年的龍蝦生產量創了紀錄。儘管我們丟掉了很多餐廳生意,但我們得到了很多零售分銷生意,所以一定程度上平衡了。

雖然受到了疫情衝擊,但今年的海產展仍有許多國際商家參展。往年台灣也會有20家公司參與這個展會,但今年來到波士頓的,只有一家加工銷售高端海產的台灣公司

台灣誠宏冷凍公司 市場開發代表馬國榮:「遠洋漁業的話,因為疫情的影響,整體的捕獲量大幅的減少,所以去年的原物料價格漲了很多。當然現在大家都知道,運費漲了很多嘛。還好,像比較大的(市場),北美這邊,市場的末端銷售好像有跟得上去,總體的營業額沒有太大的影響。」

在種種困難面前,很多海產公司仍然非常重視生產過程的質量。「全球海產聯盟」機構幫助40多個國家的幾千家公司進行可持續的生產。該機構的合作公司數量去年有了大幅增加。

全球海產聯盟公關經理斯蒂芬·海德倫德(Steven Hedlund):「我們的項目去年增長了近10%,這是指我們頒發合格證的設施數量。他們儘管碰到了短期的挑戰,與疫情相關的,尤其是供應鏈斷裂,勞動力短缺的問題,凡此種種。他們仍然堅持可持續性生產的目標,他們沒有放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劉景燁波士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