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拜登:俄可能發動網攻 國防部稱烏俄進入消耗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3日訊】目前美國總統拜登和國務院先後發出警告,表示俄羅斯正在考慮對美國關鍵基礎設施發動網絡攻擊。下面來看華府記者陶明的簡報。

記者陶明:「好的。主播。」

週一,白宮召集企業家圓桌會議,雖然沒有發佈與會人員名單,但蘋果公司、摩根大通、花旗銀行等大公司的首席執行長,都是董事會成員。

拜登在會議上發表演講,敦促他們提升公司應對俄羅斯潛在網絡攻擊的能力。

美國總統拜登:「網絡安全不僅與你們利益有關,還與國家利益相關。因此我懷着敬重之心建議你們:這是一種愛國義務,要儘可能加大投入,政府也會在各方面幫忙,提升科技實力,應對網絡攻擊。」

拜登說,加大科技投入,應對網絡攻擊,符合國家利益。如果他們需要,可以獲得聯邦援助。

白宮稱,有情報顯示,俄羅斯政府正在準備網絡攻擊。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我的政府已經發出新警告,根據不斷變化的情報,俄羅斯可能正計劃對我們進行網絡攻擊。」

會上,拜登對幫忙制裁俄羅斯的企業表示感謝。

據統計,蘋果、Visa、麥當勞、迪士尼、可口可樂公司等,上百家美國企業暫停了部分甚至全部在俄羅斯的業務。

同一天,美國國防部也表達了對俄羅斯實施網絡攻擊的擔憂。

新唐人記者陶明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