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眾無懼高油價機票貴 旅遊訂位網站熱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2日訊】儘管目前中共病毒(COVID-19)的疫情尚未停歇,而且燃料成本比以前高,但美國民眾還是很想去旅遊,這一點可以從訂位網站所呈現的旺盛需求看出端倪。

據路透社報導,隨著防疫措施逐漸解除,美國民眾似乎不把機票漲價和油價上升當一回事,他們紛紛在Vrbo、Hopper和KAYAK等網站訂位,致使春夏兩季的旅遊需求攀升。

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國際油價上漲至每桶100美元以上。但在Omicron病毒引發的疫情趨緩之後,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和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等多家航空公司在本週見到了旅遊需求的強勁反彈。

致力於分析度假數據的市場研究公司AirDNA指出,今年北半球春季旅遊的預訂速度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9%,而且比2019年疫情爆發前成長了26%。

線上度假租賃平台Vrbo在本月稍早的一份聲明中表示,人們預訂夏季度假屋的步調在2022年已經進一步加速。今年的需求已比去年夏天增長了15%。

度假屋
度假屋的示意圖。(Pixabay)

燃料成本高漲 旅遊需求依然很大

Hopper是一款很受年輕人歡迎的旅遊訂位app。其首席策略長史密斯(Dakota Smith)說:「當我們在檢視訂位資料時,對於旅客而言,Omicron顯然比上漲的燃料成本更令人擔心。」

依據Hopper的資料,自2021年第四季以來,旅遊訂位已經增長了50%。

航空公司正指望藉由強勁的需求來彌補上漲的燃料成本。有些公司試圖將大部分燃料成本的增加轉嫁到消費者身上。

KAYAK北美地區總經理兼副總裁雅各布斯(Paul Jacobs)說,正當油價不斷創新高之際,飛機的燃料成本也不遠了。這個夏天的旅遊可能所費不貲。

KAYAK的資料顯示,上週的燃料成本已經比2019年同期增加了17%。

飛機
飛機在夕陽的餘暉中飛行。(Pixabay)

不過,史密斯說,燃料成本的增加對國內和短程航班比較沒有影響,所以美國民眾在疫情期間還是會偏好短程旅行,而且在俄烏戰爭一直持續時也是如此。

依據Hopper的資料,自從2月12日起,美國民眾的歐洲旅遊訂位已經從21%減少至15%,而國際旅遊訂位的目的地轉向了墨西哥、中南美洲和加勒比海。

史密斯說,這三個地區現在占了Hopper的國際旅遊訂位的61%。相較之下,在2019年時,歐洲占了Hopper的國際旅遊訂位的30%左右。

至於商務旅行和都市地區的旅遊,AirDNA說,它們尚未恢復到疫情爆發前的水平。

(記者陳邁克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