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宣布 對至少三類中共官員限制簽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2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3月21日宣布,對那些參與壓制少數民族、宗教團體及精神信仰人士等至少三類中共官員,施加簽證限制。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1日發表聲明說,美國務院正在針對壓制少數民族、宗教和言論自由的中共官員採取行動。

聲明表示,美國反對中共官員騷擾、恐嚇、監視和綁架少數民族和宗教團體的成員,包括那些在國外尋求安全的人士,以及代表這些弱勢人群發言的美國公民的行為。

聲明說,「我們致力於捍衛世界各地的人權,並將繼續利用所有外交和經濟措施來推動問責制。」

「今天對中國(中共)官員實施簽證限制的動作是針對那些據信對鎮壓宗教和精神修行者、少數民族成員、持不同政見者、人權捍衛者、記者、勞工組織者、民間社會組織者以及中國和其它地區的和平抗議者的政策或行動負有責任人士或同謀人士。」

聲明敦促北京停止跨國壓迫行徑,包括讓維吾爾裔的美國社運人士,或是為美國人服務的維吾爾族人噤聲,例如透過拒絕讓他們在中國的家人出境。

聲明也呼籲中共停止在新疆進行種族滅絕與違反人道罪、在西藏實施鎮壓政策、壓迫香港基本自由,以及在中國其它區域進行人權侵犯等行為。

聲明強調,美國會持續與國際社會合作,推動對實施暴行與侵犯人權的中共官員的問責,不管這些事發生在中國、美國,或是世界其它地方。

此前,美國司法部3月16日公開了對五名中共間諜的起訴。他們被控代表中共政府進行一系列範圍廣泛的、明目張膽的計劃,在美國監視、騷擾中國異議人士。

2020年,美國司法部也採取了類似的行動,指控八人代表中共政府開展施壓運動,旨在脅迫一名被北京通緝的新澤西男子返回中國接受指控。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