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上海極端封閉管控 居民怨聲載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2日訊】下面來關注一下大陸疫情的最新情況。上海的疫情持續升級,中共的極端防疫政策造成管控出現混亂,不少民眾陷入生存困境。

根據中共的官方數據,3月20日,上海共有758人確診,僅次於疫情最嚴重的吉林省

由於管控規模不斷升級,部分地區出現混亂局面。當天,「上海北蔡疫情」的話題,一度登上微博熱搜,當地民眾紛紛抱怨已經陷入買菜難的困境。

浦東新區北蔡鎮的居民,在接受海外媒體大紀元採訪時表示,當地已出現物資短缺,老人無法看病等困難局面,人心惶惶。

上海居民李女士:「我們現在的情況就是,買不到菜,要麼就是物價哄抬,小區裡面的餐飲店,有菜,直接賣50塊錢一顆白菜,30塊錢一小把蒜苗。」

北蔡鎮居民陳先生則表示,附近已將近一週根本買不到菜,上網搶購也是「秒光」的,要麼被搶光了,要麼有菜但沒辦法配送。

上海居民李女士:「然後我問居委會,昨天就是沒有解封通知的時候,我就去問了,我說那我們沒有菜怎麼辦呢,怎麼買菜,他說你網上搶啊,我說網上搶不到的呀,他說那關我什麼事?」

上海居民李女士:「他連最基本的生活問題都沒有辦法幫我們解決,我覺得這次上海做的是真的讓人挺失望。」

目前上海的管控仍在不斷升級,向民眾承諾的解封時間,也從最初的48小時,變成繼續「等通知」。

從本週一起,上海東方明珠電視塔和迪斯尼樂園都已暫時關閉,部分地區要求民眾上班時,需持過去四天內的核酸檢測陰性報告。

在過去三天裡,上海已有3000多萬人次接受了核酸檢測。

新唐人記者顧曉華、喬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