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防疫措施混亂 民眾出現交叉感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2日訊】目前中國疫情四起,而兩週後就是清明節,如果當局仍保持嚴厲的清零政策,民眾可能還是無法自由出行,下面我們來關注,疫情重災區吉林省的情況。

吉林省,病例主要集中在長春市和吉林市,當地市民表示,政府的防疫管控相當混亂,而核酸檢測措施,更是導致人群交叉感染。

吉林市盧瓦爾小鎮小區居民劉女士:「是之前15日就確診一個陽性,是我家保姆阿姨,拖了一天一夜才過來給檢測,結果我愛人也拖成陽性了,16日他們(兩人)檢測陽性後,17晚上接走(隔離)的。主要是他們非得要下樓做核酸,下樓的時候感染的,我們前幾次在家已經待了十多天,都沒有事,每次檢測都陰性。但他們一直讓做核酸,一直在全城做,有的家裡確診的也不拉走,也沒有人跟進,像我愛人的情況就是,你要早點把人隔離走的話,他肯定不能確診呀,就這麼拖拖,慢慢都成陽性了,昨天我那麼急,後來他們凌晨3點多,給他們轉運走了,要不然的話,我和我兒子有可能就是下一個確診患者,所以說現在是管理的混亂。」

長春市地質隊家屬樓居民王先生:「(太太)哪都沒有去過,就是從樓上走到樓下做核酸,去排隊,她四次核酸結果都正常的,第五次核酸異常。 給她拉走之後,拉了12個小時在車上,不讓下車。到地方之後也不說做核酸檢測,到底結果錯沒錯呀,也不給做,現在都兩天了也沒給做,說要一週之後給做(核酸)。 」

當局對民眾的管控相當嚴厲,而被帶走隔離的人,卻得不到任何幫助,令民眾感覺相當無助。

長春市地質隊家屬樓居民王先生:「現在她們是20個人一個屋,就一張那種折疊的床。現在整個(長春)九台的意思就是一刀切,寧可多抓一百個,也不能放過你一個。」

吉林市盧瓦爾小鎮小區居民劉女士:「他們現在是在一個學校裡隔離,應該是大學生宿舍,只有一個公共衛生間, 現在口罩好像都沒有供應,什麼都沒有,見不到(管理)人。現在也沒辦法,現在整個吉林情況就這樣,你要看救助帖子的話,老多這種似的,比我們慘的還有,但是其實很多政策還有措施,真是太坑老百姓了。」

據中共官方數據顯示,新一輪疫情中,無症狀感染者較多,在全球逐漸開放之際,中共當局嚴厲管控措施還能持續多久,仍是未知。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