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在停火談判中向烏克蘭提出兩項「最困難」議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2日訊】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與土耳其總統塔伊普‧埃爾多安(Tayyip Erdogan)的電話中提出了對烏克蘭停火談判的若幹要求,包括兩個「最困難的議題」。

土耳其總統發言人易蔔拉欣‧卡林(Ibrahim Kalin)告訴新聞媒體,這些要求可以分為兩部分。

前四條似乎是雙方可能達成的共同點。

「基本上,有六個議題被討論。第一是烏克蘭需要保持中立,也就是放棄加入北約成員國。第二,採取奧地利的中立模式,進行裁軍和相互安全保障。第三是俄羅斯方面所說的『去納粹化』進程。第四,消除在烏克蘭廣泛使用俄語的障礙。」他在週六接受土耳其《自由報》(Hurriyet)採訪時說。

俄烏雙方在上述四個議題上已經取得了一些進展;然而,現在說有可能達成全面協議還為時過早,因為還有另外兩個「最困難的議題」。

普京提出了兩項與領土有關的要求,即要求烏克蘭承認俄羅斯對克里米亞的吞並,並承認烏克蘭東南部有爭議的頓巴斯(Donbas)地區的獨立。

普京在下令全面入侵烏克蘭的前幾天,承認了所謂的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Donetsk People’s Republic)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Luhansk People’s Republic)的獨立,這是頓巴斯的兩個分離主義地區。

據報導,普京告訴埃爾多安,如果雙方在前四個方面達成共識,他將親自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就領土問題舉行會談。

《英文大紀元》聯系了烏克蘭政府和俄羅斯政府以尋求置評。

俄烏衝突爆發後,澤連斯基一直要求與普京直接對話。他在上週六再次提議,通過「有意義的」會談來解決俄烏衝突。

「關於和平的談判,關於烏克蘭安全的談判——有意義的、公平的、毫不拖延的(談判)——是俄羅斯減少由於自身錯誤造成損害的唯一機會。」澤連斯基在一份聲明中說。

他還警告說,如果雙方不及時達成戰爭結束的協議,「俄羅斯的損失將是如此巨大,以至於幾代人都無法使經濟復甦。」

普京於2月24日下令全面入侵烏克蘭

聯合國數據顯示,截至3月19日,已經有847名烏克蘭平民因這場入侵而死亡,1399人受傷,大部分是由炮擊和空襲造成的。不過,聯合國強調,實際數字「要高得多」。另外,自戰爭開始以來,已有超過330萬人逃離了烏克蘭。

原文:Putin Lays Out Two ‘Most Difficult’ Demands of Ukraine Amid Ceasefire Talks: Report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