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香港逾五千人死亡 港府取消多項限制

日本重回正常生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2日訊】週一(3月21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4億7,0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約607萬人死亡。英國的確診病例和住院人數,持續上升,仍保持城市開放。香港當局取消禁飛令等多項限制。

香港週一新增1.4萬例確診,連續三天低於兩萬。當天新增223人死亡,連續17天超過200人死亡。第五波疫情已導致5,000多人死亡。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週一宣布,解除多項限制措施。包括推遲2月22日宣布的全民強制檢測計劃,提前取消九國航班禁飛令,酒店隔離減到最少7天等。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對九個國家的飛行禁令,不再必要,因為這些國家的疫情不比香港差。」

林鄭承認這些措施給人民帶來巨大痛苦。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如果我們繼續禁飛令,將會給滯留在這九個國家的港人,帶來巨大困擾。」

港府稱,部分商界人士憂慮全民檢測要進入隔離設施,已決定短暫離港。

英國衛生大臣賈維德週一表示,英國政府不太擔心傳染力更強的奧密克戎BA.2亞型變體,警戒級別沒有改變。

英國衛生大臣賈維德:「我們的警戒級別沒有改變,這是因為儘管病例數、感染率在上升,住院個案也在上升,但仍遠低於高峰。」

英國三週前,不再要求確診者進行五天隔離。上週又取消所有入境限制,不再要求旅客入境檢測。

日本週一解除在18個都道府縣實施的「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第六波疫情告一段落,國民回歸正常生活。

日本1月以來,增加約430萬例確診,九成死者超過70歲。

新唐人記者李梅、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