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上海人受困外地求助無門 核酸不做不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2日訊】再來關注中國的疫情。由於上海出現疫情,身在外地的上海人,也受到管控,有人被困在外地半個月沒收入,生活艱難,求助無門。另外,在上海全員核酸檢測中,沒有進行檢測的民眾,受到當局威脅。

上海攝影師江南3月21號告訴新唐人,他10號離開上海,同行的還有其他三個人,到了安徽徽州五天後,行程碼帶星號。從此出行受到限制,每兩天要做一次核酸,動一下就查有無做核酸,至今被困半個月沒收入。他因為批評政府,微信號被封,呼籲外界關注。

上海攝影師江南:「我現在困在安徽徽州,走不了,上海我回不去,半個月了。我們是攝影師啊,靠賣照片過日子,走不到很多景點,你怎麼去拍呀?住在房車裡面很不方便,沒水沒電,打了多少電話,我們找政府都沒用。」

官方報告,上海16號啟動全員核酸檢測,18到20號三天,累計篩查3000多萬人次。

上海市民萬女士表示,疫情開始她就不出門了,也沒有下樓做核酸。20號,收到一則短訊說,根據大數據,她接觸或者間接接觸了疑似病人,讓她感到不解。

上海市民萬女士:「說全小區都做了,就是我沒做,他說要處理我,我說我又沒犯法,我在家裡,我也沒接觸疑似病人。」

上海市民張先生:「現在就是網格化在做核酸的,就是每個地區都在做,不敢不做的。有的地方是大面積的封掉,不能出去買菜,很多單位都居家辦公喔,不用上班,商業肯定要受損害,心裡肯定恐慌的。」

萬女士還提到,目前上海菜價很貴,有的菜漲了3倍,老百姓根本承受不了。

新唐人記者熊斌、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