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車400英里 司機免費載送航班被取消的顧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2日訊】當惡劣的天氣導致英國一個家庭從格拉斯哥飛往倫敦的航班被迫取消時,他們轉機飛往加勒比海的機會更為渺茫。然而,他們的出租車司機「意外」趕來救援,及時挽救了他們的假期。

47歲的約翰‧墨菲(John Murphy)來自蘇格蘭的福爾柯克市,他擁有一家名為Elite Central Travel的出租車公司。2月20日,當他從愛丁堡的劇院開車送顧客回家時,忽然接到老顧客伊萊恩(Elaine)的電話。

伊萊恩和她的家人原本預訂了凌晨3點的出租車前往格拉斯哥機場,然後搭乘飛往倫敦的航班,但由於惡劣的天氣,這趟航班被取消了。

墨菲(左)和他的顧客合影。(John Murphy提供)

「她剛剛收到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的一封電子郵件」,墨菲告訴《大紀元時報》,「他們試圖通過公司的客服中心幫忙解決這個問題。送完客戶後,我徑直回到辦公室,花了一小時左右的時間試圖尋找替代的航班或火車,但都無濟於事。」

然後,墨菲突然萌生了一個想法:他親自開車送伊萊恩和她的家人到倫敦的希思羅機場

「我打電話給伊萊恩,告訴他們準備好凌晨1點我去接他們」,他高興地說,「他們真的很感激,因為他們沒有任何其它方式可以到達那裡。」

在前往倫敦長達400英里(約640公里)的旅程中,惡劣的天氣一直持續,雨夾雪伴隨著強風,但墨菲下定決心開一夜的通宵車。

「駕駛條件不是很好」,他說,「但我們不急不躁,幾次停下來短暫休息,但我意識到我們必須在早上8點左右抵達那裡。」

墨菲和他曾幫助過的兩名女顧客合影。(John Murphy提供)

到達倫敦希思羅機場後,墨菲為伊萊恩和她的家人準備了另一個驚喜,那就是他沒有向他們收取出租車費用。

他解釋說:「開車的時候我就在想,這些可憐的人被航空公司擱在一邊,這絕對是很糟糕的事情 。」

根據墨菲的說法,伊萊恩和她的家人每年使用他們的服務4到5次,並且花了很多錢。因此,墨菲認為向他們收取額外費用是「不公平的」。

「我告訴他們只管去享受他們的假期」,他繼續說道,「我告訴他們我沒有向他們收費,並說這就是旅行保險的用途。」

墨菲於2010年僅用一輛車就開始了他的Elite Central Travel公司業務,他在臉書上分享了他們順利抵達倫敦希思羅機場的喜訊,並配文說:「Elite Central Travel以照顧好我們的客戶為榮!祝各位玩得開心,兩週後在格拉斯哥機場見。」

然而,墨菲的冒險之旅並沒有就此結束。在酒店稍事休息後,墨菲又收到了一對父女到德國旅行回來後被滯留在希思羅機場的電話留言。據了解,這名男子因看到了墨菲的臉書帖子,於是想知道他和他的女兒是否可以搭墨菲的車一起回蘇格蘭。

不出所料,墨菲毫不猶豫地回覆說「可以」,而且也沒有收取一分錢,他的理由是反正他也要開車回福爾柯克。

墨菲說他沒想到自己的故事會在網絡上熱傳,他向《大紀元時報》坦言:「獲得這樣的認可,其實挺難為情的,因為我只是想照顧好自己的客戶,所以不假思考地這樣做了。這不是我第一次在緊急關頭決定進行這樣的長途旅程,而且這可能不會是最後一次。」

他說,「如果你能幫助別人,也許在你需要的時候有人也會幫助你。做人要保持善良。」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蕭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