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去!」 烏克蘭人斥退兩輛俄軍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1日訊】週日(3月20日),烏克蘭南部城市赫爾松(Kherson)的居民再次展現了無畏的精神,他們和平地抗議並成功斥退兩輛帶有「Z」標誌的俄羅斯軍車。

在被俄羅斯控制的黑海港口城市赫爾松,當地人的抗議一直在持續。據路透社獲得的一段視頻顯示,在烏沙科瓦大街(Ushakova Avenue),抗議者有的揮舞著烏克蘭國旗,有的將國旗披在肩上,他們聚集到俄羅斯軍車前,車上帶有俄羅斯入侵車隊的標記「Z」。

抗議者沿街高呼「回家去!」軍車被迫後退,人群爆發出歡呼聲。軍車最後掉頭,離開該地區。(斥退俄羅斯軍車的視頻請點擊這裡

據路透社報導,抗議所在道路沿線的建築物和商店與該地區的衛星圖像及文件圖像一致。

港口城市赫爾松是一座具有戰略價值的城市,橫跨第聶伯河和黑海,居民28萬多人。

據天空新聞(Sky News)20日報導,赫爾松市當地一名抵抗志願者通過英國的一名聯繫人表示,該市附近正在發生戰鬥。該市被俄羅斯控制,但烏克蘭國旗繼續懸掛在市議會上空。

俄羅斯占領者試圖發動所謂的「公投」,但赫爾松市的居民出來抗議,使占領者的所有計劃泡湯。由於城市完全被封鎖,食品供應出現了很大問題。入侵者正在搶劫商店,但該市的生活仍在繼續,人們之間都互相幫助。

赫爾松市的志願者組織起來向孤兒院和醫院運送藥品和產品,但占領者不讓人道主義貨物通過。俄羅斯希望烏克蘭居民能從他們那裡獲得食物,但大多數人沒有接受他們的幫助,他們說,「我們都相信烏克蘭軍隊勝利在即。」

此前,烏克蘭副總理Iryna Vereshchuk曾表示,由於卡車在途中被俄羅斯軍隊攔截,所以無法向赫爾松市提供計劃中的人道主義援助。

20日,數千名赫爾松居民聚集在自由廣場集會,抗議俄羅斯的侵略。「我們比第一天變得更勇敢、更強大」,抗議者切爾尼紹娃(Vanda Chernyshova)說,「我們要證明赫爾松是烏克蘭的。」

赫爾松市市長科利哈耶夫(Ihor Kolykhayev)說,俄羅斯軍隊一直在加強對該市的控制。他們已經拘留了親烏克蘭的活動人士,並奪取了赫爾松的電視塔,使他們能夠控制信息的傳輸。

科利哈耶夫還補充說,俄羅斯人一直試圖說服居民,告訴他們避免災難的唯一安全途徑是前往俄羅斯控制的克里米亞,同時不允許出口通道連接烏克蘭的領土。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