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控市民呼救 疫情數據涉嫌造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1日訊】上海疫情嚴峻,浦東新區北蔡鎮已封閉多日,民眾在網上呼救:菜價暴漲,買不到菜,擔心要餓肚子。另有一名上海大學生在網上披露,官方通報的疫情數據涉嫌造假,遭學校威脅刪帖。

上海北蔡居民網上呼救:買不到菜

據「浦東觀察」消息,北蔡鎮一樓道3月11日已實施封閉管理,隨著疫情擴散,更多小區和樓道被封控。

3月20日,北蔡網民在微博發文呼救說,封閉時間太久,菜價暴漲,買不到菜。

「求求看一下蓮康苑啊!!!高青路4567弄!!說是有確診好幾個封小區一個星期了!!菜價暴漲!!封樓也封了十幾棟了!!13號封小區今天才發布出來。生活都快成問題了。也一直沒人來做核酸!!!!」

「菜已經很難買到了,小區解封也遙遙無期。什麼時候是個頭啊!」「我想上班也想買到菜,已經居家辦公11天了。 ​」

「坐標綠川公寓,居委綠川二居,原來北蔡政府只管封小區,有沒有飯吃這是另一件事,等大家都餓死了,那北蔡點疫情也就結束了,這招實在是高,再買不到菜我要造反了。」

「大家都去12345投訴啊,人多力量大,民以食為天。」

還有網民表示:「不止北蔡,多地居民說買菜難······對的,你沒看錯。就在3000多萬人的大上海,很多居民開始擔心要餓肚皮了!」

(微博截圖)
(微博截圖)
(微博截圖)
(微博截圖)
上海北蔡網上菜價。(網絡截圖)
上海北蔡網上菜價。(網絡截圖)
上海北蔡網上菜價。(網絡截圖)

上海疫情數據涉嫌造假引質疑

上海疫情持續升溫,多地封控做核酸檢測,已處於半封城狀態。上海官方通報,3月20日新增24確診病例,734無症狀感染者,創歷史新高。但官方通報的疫情數據真引發民眾質疑。

微博上傳出消息,上海華東政法大學一名學生披露,她和同寢室的4名學生染疫,出現明顯症狀,但官方通報為無症狀。該學生因發布消息遭到學校書記威脅刪帖,她的父母也被威脅會失去工作。

(微博截圖)

事件引發輿論關注,微博大V「明德先生」質問上海當局:「控制了媒體真是好,無症狀感染者就不是確診病例?昨天新增500多,今天新增700多。」

「明德先生」追問上海官方:「我就想知道:這一輪上海疫情,是天災還是人禍?人家剛讀大學的小姑娘發了帖子,說了實情,就要被你們給家長打電話逼著刪帖?還威脅上了?你們把精準控評的認真用在精準防控上,會有人批評你們嗎?你們到底有沒有隱瞞疫情?你就是把我號封了,我也要問!」

(微博截圖)

還有網民表示:「明明都700多例了,(上海)防禦措施還是很爛,一會兒封,一會兒不封的。」

由於疫情嚴峻,上海東方明珠電視塔、上海迪士尼度假區均宣布自3月21日起暫時關閉。

(微博截圖)

上海浦東新區、靜安區、黃浦區、青浦區、松江區、金山區、奉賢區、楊浦區3月20日發布新通告,從21日至27日,到轄區上班的人員必須持核酸檢測陰性報告。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