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別小兒子 無神論爸爸瞥見天堂 變了個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1日訊】11年前,有一家人的兩歲小兒子因流感倂發症去世,後來發生的事情堪稱奇跡,把一個無神論者帶入了信仰基督的大門。

哈姆 (Darin Hamm) 講了他的故事,講述了對天堂的一瞥如何改變他並引領自己踏上了信仰之旅。

哈姆和妻子珍妮弗以及兩個兒子迪倫和格里芬。 (由詹妮弗·哈姆提供)

一個早夭的天才兒童

哈姆和妻子詹妮弗(Jennifer Hamm)的小兒子格里芬(Griffin)有一雙明亮的大眼睛,還有一頭漂亮的金色捲髮,他是一個「滿足、快樂、善於觀察的孩子,他喜歡做男孩子愛做的事情:擺弄拖拉機、汽車、和爸爸外出瘋玩。

爸爸媽媽告訴《大紀元時報》,「他是上帝送來的禮物。」

哈姆、詹妮弗的小兒子格里芬。 (詹妮弗·哈姆提供)

無神論者婚姻脆弱

這對夫婦婚姻的早期並不愉快,詹妮弗說,在那段時間裡,她丈夫易怒、暴躁,在商店裡、街坊中常與人爭吵,他的脾氣說來就來,不可預測,詹尼佛甚至想過離婚,然而,信仰幫助她度過了難關。

而另一面,哈姆自認是一個驕傲的無神論者,他「看不上基督徒」,覺得那些人虛偽矯情。

作為賓州中部地區一家大型企業的老闆,在這個許多人自稱相信上帝的地方,哈姆經常因他人行為不良而深感沮喪,並因此更加易怒。所以,當詹妮弗去尋找格里芬受洗的教堂時,哈姆語帶譏諷地說,她是在追逐一個「隱形人」,指的是:他不相信有上帝存在。

體驗天堂並瞥見永恆

然而,在 2011年1月一個寒冷的日子裡,哈姆一家發生的事情改變他人生的軌跡。當時小兒子格里芬因呼吸困難而需要上呼吸機,但他那時已經腦死亡。醫生建議撤掉呼吸機,不要再搶救了。「我告訴醫生,我需要他們設定一個時間」,哈姆回憶道,「所以定在下午 4 點 30 分。」

對哈姆來說,痛失愛子,心如刀絞,與小兒子在一起的時間只剩幾個小時了。哈姆躺在兒子身邊,擁著兒子小小的、暖暖的身軀,骨肉分別就在眼前,永生不得再見,他的眼淚默默流淌,流進了耳朵。

接下來的故事徹底改變了哈姆。以下是他的講述:

「就在那兒,就在那一刻,我出走了。我從自己的身體裡出來了,和兒子一起旅行。他走在我前面,回頭看著我笑,笑容燦如陽光。他用右手拉著我的左手,我們去向一不知名的地方,我們行進的很快,身邊的景物刷刷刷向後退,周圍一片藍光……」

「我掐了一下手臂,不知這是真還是夢,但是,當兒子把目光從我身上移開時,我會喘不上氣,快要死掉的感覺,然後,他再看我一眼時,那種壞感覺即刻消失,我感受到強烈的愛,不光是對兒子,而是對一切,然後他再度移開視線。當他第三次移開視線時,我對自己的表現感到噁心,暗自說,『你必須堅強起來。這是你和兒子在一起的最後時刻。他還活著』。這一次,兒子看著我,笑了。他知道我的想法,他笑著說,『爸爸,你沒有病!』我知道他那一刻的所有意思,無論是精神上還是情感上,我沒有生病!」

我在接受上帝的關愛,他無處不在——就是我看到的藍色,將我完全包圍在其中。我可以看到我前半生所做的事情,有些我認為是好的決定,但卻錯了,我的商業決策也是錯的,因其基於一個自私的立場。我沒有照顧好應該照顧的人。上帝說他送這些人進入我的生活好讓我來照顧他們,但我沒有。我看到這些事情像電影一樣一幕幕地上演,上帝以一種非常平和和充滿愛的方式向我展示,而不是在批評,嚴格卻又充滿溫情。一切事情都符合邏輯。」

我可以清晰地看到永恆,那是在時間之外。在那裡我看到小兒子在他短短的兩年裡所做的事情比許多人在一百年內做的還多。他的生命真的很寶貴,也很成功。

我們似乎走到了盡頭,兒子似乎想把我介紹給什麼人,他的注意力轉移到別的地方,然後他回頭看著我說,「爸爸,我可以留下嗎?」這是一個是或否的問題,如果我說『不』那他就會還活在人世間,活在我身邊,但是你知道我說了什麼嗎?我說,『哇,兒子,當然,你可以留下來!』」

哈姆清楚地記得,當他說出「哇」的那一刻,他的靈魂又回到了醫院兒子的病床前,和兒子握手,那一刻,一切就「真的結束了」。

「上帝給予我的那種愛——我在天堂裡感受到的那種愛,傾盡我畢生也不能報答以萬一」

上帝的愛改變了我

當醫生進來拔掉小兒子的呼吸機時,哈姆發現自己享有「預想不到的平和」。詹妮弗回憶說,那時她就猜到發生了什麼事情,因為丈夫在安慰別的人。

「我沒有受到兒子之死太大的影響,因為我在天堂裡看到的一切」,哈姆說, 「十一年後,這就是今天的我。」

與其他人相比,他的信仰之旅很不同,來的相當「戲劇性且立竿見影」。而且,他的信仰比11年前更堅定了。

(珍妮弗·哈姆提供)

詹妮弗回憶說,在格里芬去世後的幾個星期裡,丈夫一直在重複這句話,「生活就是關於愛和人際關係。」

哈姆相信,這就是他在天堂時聽到的那些話,這使他變成了另外一個人,悠然間他產生了一種渴望,想要閱讀聖經並了解上帝的一切。

也想讓每個人都了解上帝,他修復與他人的關係,並與家人和睦相處。每個人都很驚訝,不敢相信他變得這麼徹底,因為他不再難以相處,變成了一個親切和藹關心他人的人。

詹妮弗說: 「我又開始愛他,欣賞他愛耶穌,愛別人。」

重定人生的目的

哈姆自己改變了,他還把與他人分享上帝的愛作為他生活的重點。他想讓人們知道「天堂」確實存在,上帝的愛不容置疑。生命雖然短暫,靈魂卻永存,愛上帝,愛他人,讓靈魂回歸天堂——我們真正的家。

為了幫助他人,哈姆與那些對生活失望的人深入交談,並建立了一個幫助處於自殺邊緣人的機構。對於哈姆來說,這就像上帝賦予了他與人分享希望的能力。他堅信處於危機中的人最終會走上他自己的道路,這樣就可以幫助他人了解上帝的愛,了解永恆。

在小兒子去天堂兩年後,夫婦倆有幸添了一個女兒,名叫阿萊娜。詹妮弗辭掉了工作,開始宅在家裡,細細品味女兒成長的每一刻。

詹妮弗、哈姆和女兒阿萊娜。 (詹妮弗·哈姆提供)

今年一月,詹妮弗寫給兒子的很多詩歌中又添了一首;

《格里芬該是 13 歲》

得到你又失去你,
我們學到了許多東西。
雖然這個生日我們不能相見,
總有一天我們會在天堂共慶你的生日。

三個孩子的母親說:「這只是生活的一小部分。天堂是永恆的。這一切都只是一眨眼的功夫。」

父母雙方都堅信,兒子與上帝同在,總有一天,爸爸媽媽會和小兒子重新相聚,而這一次,將永不分離。

(轉載大紀元/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