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訪談】專家解析:什麼是批判種族理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0日訊】批判種族理論目前在美國越演愈烈,該理論宣揚按種族將人分成三六九等。近日共和黨國會議員和社區領袖接受新唐人採訪時都表示,應該禁止這種極端思潮

俄亥俄州參議員候選人 曼德爾談到,他朋友八歲的女兒,因為是白人,在學校被貼上「壓迫者」的標籤。

俄亥俄州參議員候選人曼德爾:「他女兒的學校將孩子分成所謂的「同類小組」:黑人孩子、白人孩子、西班牙裔孩子,以及亞裔孩子。白人孩子「同類小組」被稱爲「旁觀者」或「壓迫者」。試想一下,他們把一個頭髮上扎著蝴蝶結的八歲女孩叫壓迫者。」

曼德爾認爲,「批判種族理論」和馬丁·路德·金的夢想背道而馳,後者主張用品格而不是膚色來衡量人。

俄亥俄州參議員候選人曼德爾:「激進左派、批判種族理論、《紐約時報》1619項目,所有這些種族(理論)垃圾,他們試圖將一切和種族掛鉤,扭曲和顛倒馬丁·路德·金的理論。」

田納西州共和黨衆議員馬克·格林畢業於西點軍校。他去年提出法案,反擊美國軍事院校「批判種族理論」培訓。

美國共和黨衆議員馬克·格林:「法案規定。不一定是命名爲「批判種族理論」,那些「批判種族理論」原則非常的壞,比如通過歧視來消除之前的歧視,這是違反美國法律的。」

該州另一名議員 斯科特去年提出法案,禁止公立學校教授批判種族理論。

美國共和黨衆議員馬克·格林:「因為斯科特議員的努力,「批判種族理論」在田納西州是非法的。(斯科特)是我們田納西州議員。他的選區實際是在我的國會選區,因此我和他合作了很多次。他將這個問題提了出來,在州議會提出法案,據理力爭。法案在田納西州通過。在田納西州教授「批判種族理論」是非法的。」

作家山姆·索博也對這種極端左翼理論顛覆美國學校感到擔憂。

美國作家山姆·索博:「我們的學校被不同文化顛覆和扭曲,不僅是「批判種族理論」。這種理論基本上是說白人壓迫黑人或有色人種。」

他們希望美國人了解「批判種族理論」的真相和危害,共同抵制這一極端思潮

新唐人華府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