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疫情嚴峻 「清零」財政負擔、地方難以爲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0日訊】根據中共官方的疫情通報,大陸3月19日新增確診和無症狀感染共4053例。3月18日吉林省兩人死亡,這是一年多來官方首次報告死亡病例。上海單日感染人數創新高;唐山市進入緊急狀態,城市幾乎半癱瘓。

中共官方一年多來首次報告的兩例死亡,發生在目前疫情爆發的吉林省。吉林省已進入「封省」狀態,仍未阻止疫情繼續擴散。

上海近期每天都報告有數百人感染,19日確診和無症狀感染共509例,創下單日新高。中風險區增加3個。因感染人數衆多,上海多家醫院已暫停相關醫療服務

唐山市19日無症狀感染全國排名第一,進入緊急狀態,城市幾乎半癱瘓。

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疫情的實際情況可能更爲嚴重。

中共仍在堅持「動態清零」防疫,全面核酸檢測等措施巨大花費,更加重了地方政府因經濟下滑而面臨的財政困境。中央政府曾補助地方抗疫費用,但2021年起已經停止相關撥款。

据香港《南華早報》3月19日報導,以蘇州市為例,自2月13日起,因抗疫已花掉1.2億元;「動態清零」的防疫措施對於許多人口破百萬的地方政府而言,難以負擔。

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 Inc.)16日指出,如果奧密克戎(Omicron)疫情持續蔓延,將在第一季度浮現更多不利中國經濟的因素,假使中共封城政策持續,經濟陣痛會延續。

新唐人記者徐哲、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