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空襲烏南造船重鎮 一軍營至少拉出50具屍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0日訊】烏克蘭南部造船重鎮尼古拉耶夫(Mykolaiv)3月19日遭俄羅斯軍方密集空襲。前一天的清晨,當地一座近200名士兵的軍營才遭到致命火箭攻擊,至少50具屍體被拉出,目前還不曉得有多少人受困在瓦礫堆下。

尼古拉耶夫州州長(Governor of Mykolaiv Oblast)維塔利.金(Vitaly Kim)在社群媒體上表示:「警報和轟炸同時抵達。」他未披露損害程度抑或是否有任何人受害等細節。

目擊者19日告訴法新社,尼古拉耶夫一座軍營於18日清晨遭俄羅斯部隊6枚火箭攻擊,軍營傳出巨大爆炸聲響,當地多棟建築物頓時變成瓦礫堆。

2022年3月19日,在烏克蘭南部的尼古拉耶夫,烏克蘭士兵和救援人員在軍營廢墟中尋找屍體。(BULENT KILIC/AFP via Getty Images)

派駐附近的22歲士兵馬克西姆(Maxim)表示,「當時營房內有不到200名士兵正在熟睡。至少50具屍體已被拉出,但我們不曉得還有多少人受困在瓦礫堆下。」

另一名士兵葉夫根尼(Yevgeny)表示,高達100人恐已喪命。

救難人員和消防隊員自18日起竭力展開不間斷救援作業。當局尚未公布官方死亡人數。

烏克蘭當局表示,尼古拉耶夫是黑海西北岸戰略軍港敖德薩(Odessa)的重要屏障,正致力抵抗俄軍並擊退入侵者攻擊。敖德薩位於尼古拉耶夫西方約130公里處。

▼視頻顯示,在#Mykolaiv 軍事基地遭到火箭彈襲擊後,救援人員和醫生試圖營救一名被困在廢墟中的小女孩。

2022年3月19日,在烏克蘭南部的尼古拉耶夫,烏克蘭士兵和救援人員在軍營廢墟中抬出一具屍體。(BULENT KILIC/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3月19日,在烏克蘭南部的尼古拉耶夫,一名男子在軍營廢墟中尋找屍體。(BULENT KILIC/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3月19日,在烏克蘭南部的尼古拉耶夫,烏克蘭士兵掩蓋死亡士兵的屍體。(BULENT KILIC/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3月19日,在烏克蘭南部的尼古拉耶夫,烏克蘭士兵掩蓋死亡士兵的屍體。(BULENT KILIC/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